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宁波垃圾分类试点社区书记教网民如何识别垃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8月02日 15:49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主持人:刚才陈处已经从大方向上跟我们说了,总共可以分为四类,一类是厨余垃圾,一类是可回收,一类是有害,还有剩下的就是其它的垃圾。那么我想请俞书记和陈书记分别给我们据例子说一下,这几类垃圾我们应该怎么去判断?

  俞复玲:有害垃圾的话,我们有一个固定的说法,比如说过期的药品,有害的电池,我们一般的电池实际上是没有害的,很少的汞,比如野马电池,我们平常说的这些电池,双鹿电池是没有汞的,所以不是有害垃圾。另外包括有些电子的产品,这些都是有害的。那么厨余垃圾大家都很好弄,就是我们厨房间的厨余垃圾。还有回收垃圾,可以再回收的这些,我们通常说卖破烂的这些,我们可以卖的,这些都是回收垃圾,平常可以卖钱的,这个我们可以理解一点。其它就是其它,包括我们刚才说了,餐巾纸,一些尿布,我们卫生间的一些纸类的东西,都是其它垃圾之类的。包括我刚才说的双鹿电池,五号电池七号电池,这些都是其它垃圾。

  现在根据我们分类的情况,其它垃圾减少了一半,分类以后可以利用的资源多了,厨余垃圾现在都是可以利用了,沼气的利用。那么可回收,不用去说了,老百姓自己也会去卖钱的。然后有害垃圾,刚才说了,用我们的投资去换他们的污染垃圾,其它垃圾的话,以前我们每个点有四车,现在每个点是两车垃圾。那应该说,分得更加细致了。

  根据我们现在分的习惯,四类,以后可以再分细一点,这是我们以后慢慢的一个目标,比如我们可以分六大类、八大类,甚至十一大类,都可以更加细致,那么可利用的东西更加可以得到恰到好处的资源的利用。

  主持人:俞书记具体解释了,比如说可以卖金钱的东西都是可循环的。而且我比较困惑的是有害垃圾这一块,因为有些东西我不确定,比如像过期的药品,在我心目中,它已经过期了,没有药效了,为什么是有害的,您这么一解释我就明白了。

  陈书记,我们社区是不是按这四类分的?我们是有四个垃圾筒,都有不同的颜色,我们是怎么区分的?

  陈赛花:是这样的,四个垃圾筒四种颜色,垃圾筒外面也有,像厨余垃圾、可回收、其它垃圾,有标志性的,这个东西居民可以方便去分辨的,这是比较方便的,就是在分的当中,这个问题还是有点困惑老百姓的,因为一个,他们一下子让他们分出来,因为我们毕竟实施时间还不是很长,那么我们起先做的,前期先让他们把厨余垃圾分出来,因为这个是最方便的,而且日常每天有很多的厨余垃圾出来的。其实可回收的这一块是不多,那么有害垃圾的话,垃圾房里面也不需要每天有垃圾筒放着的,比如像一个小区里面弄一个点就可以了,因为我们定期的在这个活动当中,把它们都回收过来了。其实就是,真正的垃圾房的垃圾,就是一个厨余垃圾跟其它垃圾,这两块是最多的。

 

《对话》:生活垃圾分类 让家园更美好

本期嘉宾:宁波市市容环卫处副处长 陈建平;百丈街道划船社区党委书记 俞复玲; 白云街道牡丹社区书记 陈赛花   

  ============================================================================= 

  宁波垃圾分类试点社区书记教网民如何识别垃圾  近年宁波垃圾分类试点社区进展如何  
人人注重生活垃圾分类 重在宣传 近年宁波力推垃圾分类 原因何在
2017年垃圾分类将覆盖半个宁波 市民处理垃圾需分四类 每类处理不尽相同
甬城垃圾分类势在必行 软硬条件基本具备 牡丹社区有尝鼓励垃圾分类 值得推广
慈溪市如何开展2013年民生工作 江东区2013年惠民利民活动有哪些
细述发改委的具体职能有哪些 宁波对H7N9的疫情监测情况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张钱鸿
精彩集锦
·试点社区书记教网民如何分类垃圾
·2017年垃圾分类将覆盖半个宁波
·牡丹社区奖励垃圾分类 值得推广
·宁波推生活垃圾分类 势在必行
·近年宁波力推垃圾分类 原因何在
·倒垃圾前需分四类 处理不尽相同
往期回放
·第596期 垃圾分类 让家园更美好
·第595期 公交推“1小时免费换乘”
·第594期 高温季节儿科设绿色通道
·第593期 审计局《办法》实施解读
·第592期 7月1日杭甬高铁正式开通
·第591期 宁波赴台个人游启动
·第590期 农业龙头企业之恒康
·第589期 农业龙头企业之铜钱桥
·第588期 国土局第23个全国土地日
·第587期 外来人员医保福利再升级
·第586期 宁波有望重启活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