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市民处理垃圾需分四类 每类处理不尽相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8月02日 15:49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主持人:刚才我也看到有一位网友说得非常好,垃圾分类非常重要,为将来长远考虑,还是希望这次既然已经实施了,就一直很良好的推进下去。刚才从三位的口中也能知道,其实我们的市民和网友是非常支持进行垃圾分类的,但是还有一个问题是我们所有的网友都迫切想知道的,垃圾分为几类?是不是只有可循环利用和不可循环利用?到底应该怎么分类?

  陈建平:这个我解释一下,作为垃圾分类,分成几类,这是根据每个地方,甚至是每个国家都不一样的。作为我们宁波来讲,肯定是根据我们的实际情况。主要是分成四大类,一个是厨余垃圾,一个是可回收垃圾,还有有害垃圾,还有其它垃圾,四类,就是四分类。

  这个四类垃圾,最终的处置都是,我觉得现在我们都已经有出路的,厨余垃圾是我们直接收运,刚才我讲的,到我们开诚(音译)中试的这个厂里面去处理,它处理了以后,现在处理好以后就变成沼气,就是燃料,基本上都变成沼气了,剩下很少的一些渣子可以运到填埋场填埋,已经很少了,10%、20%这个概念。这是厨余。

  有害垃圾是我们收集好以后,运到我们北仑有个固体废弃物处理中心,专门处理有害垃圾的,它有这个能力,有这个处理设施的。

  还有就是可回收的这一块,我们主要还是依靠,因为我们宁波市现有的这个再生资源回收的系统比较发达的,都是可以通过我们通常讲的卖废品,有这一条线,都有的。只要收集好以后,都可以顺利的处理掉。

  还有其它垃圾,主要还是传统的,就是要么填埋要么焚烧,按照传统的这个。

  通过这么一处理以后,垃圾的减量化是很大的一个,能够减少很多。我们设想是应该能够减少很多的。主要是这么一个情况。

 

《对话》:生活垃圾分类 让家园更美好

本期嘉宾:宁波市市容环卫处副处长 陈建平;百丈街道划船社区党委书记 俞复玲; 白云街道牡丹社区书记 陈赛花   

  ============================================================================= 

  宁波垃圾分类试点社区书记教网民如何识别垃圾  近年宁波垃圾分类试点社区进展如何  
人人注重生活垃圾分类 重在宣传 近年宁波力推垃圾分类 原因何在
2017年垃圾分类将覆盖半个宁波 市民处理垃圾需分四类 每类处理不尽相同
甬城垃圾分类势在必行 软硬条件基本具备 牡丹社区有尝鼓励垃圾分类 值得推广
慈溪市如何开展2013年民生工作 江东区2013年惠民利民活动有哪些
细述发改委的具体职能有哪些 宁波对H7N9的疫情监测情况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张钱鸿
精彩集锦
·试点社区书记教网民如何分类垃圾
·2017年垃圾分类将覆盖半个宁波
·牡丹社区奖励垃圾分类 值得推广
·宁波推生活垃圾分类 势在必行
·近年宁波力推垃圾分类 原因何在
·倒垃圾前需分四类 处理不尽相同
往期回放
·第596期 垃圾分类 让家园更美好
·第595期 公交推“1小时免费换乘”
·第594期 高温季节儿科设绿色通道
·第593期 审计局《办法》实施解读
·第592期 7月1日杭甬高铁正式开通
·第591期 宁波赴台个人游启动
·第590期 农业龙头企业之恒康
·第589期 农业龙头企业之铜钱桥
·第588期 国土局第23个全国土地日
·第587期 外来人员医保福利再升级
·第586期 宁波有望重启活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