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江东区2013年惠民利民活动有哪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08日 16:43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主持人:其实刚才胡书记在节目一开始说到的一句话我就非常的欣赏,您说我们的三思三创的活动是作为我们江东区发展的一个动力来进行,推动着我们来发展,而不是把它当成一个任务来发展。也从三个方面非常具体的给我们讲了一下,江东区在这两年多的时间以来,都有哪些经验。但是我觉得不管是转型也好,建设方面的发展也好,其实就像您提到的,最后我们的目标仍然是要落到让民众,他们的生活质量真正的提高了,其实也代表着我们的建设我们的转型发展是有效果的。

  我就想问一下胡书记,今年江东在三思三创的活动中,在惠民利民专项活动中有哪些重点工作要做?

  胡军:今年我们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按照今年三思三创活动开展的总体部署,我们把活动开展立足在利民、惠民行动的开展上,具体将实施十二项的利民惠民的专项行动。这里面包括城中村改造、背街小巷的改善、打通断头路、菜市场改造,还有像放心餐饮的打造,进一步推进养老服务体系的建设等等,我们排列了十二项利民惠民的专项行动,而且都是实实在在的,与人民群众生活、利益密切相关的。

  所以我们在安排活动基础上,把住四个环节,立足在四个环节,抓好这十二项利民惠民专项行动的落实。一个我们就是深入调查研究,在立项上把好关。我们安排了十二项专项行动的内容,但是具体的一些项目内容,我们觉得是成功的一半,也是能不能真正体现利民惠民的关键。所以我们在年初,按照三思三创活动的要求,深入的调查研究,听取群众的意见,通过召开座谈会,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包括党代表的意见,通过网上征集,通过信访问题的分析等等,排列了具体的工作内容。

  比如刚才我提出的,像打造放心餐饮这项专项行动,我们就是根据目前如何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以及老百姓反响比较多的,吃得不放心的问题,而且把它,我们是早餐、中餐,也从我们自己工作,比较能够操作的层面,来安排具体的一些工作计划、工作标准,应该说这个跟老百姓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沟通。

  主持人:我打断一下,您刚才说到,比如有一方面是我们切实听取群众哪些方面的呼声比较高,比如说百万学生放心餐饮这个工程是大家普遍反映的,那么我们有没有这样的渠道,就是说我是江东区的居民,我想反映的话,有没有什么渠道可以直接向江东区政府反映?

  胡军:这个有,我们现在民生诉求的这种渠道还是非常畅通的,我们现在像我刚才讲的,我们的区长值班电话,我们网络中心里面的民生服务网,还有像我们人大、政协,在网上与代表委员的交流平台的,还有接待窗口,与人民群众的联系等等,应该我们现在可以这么说,作为一个普通市民也好,作为一个外来的务工人员也好,你有什么诉求,你有什么想法,要反映要提出的渠道应该是立体的全面的。

  主持人:通道还是比较畅通的。

  胡军:对,比如我们今年安排的政府的十件实事工程,我们从去年下半年比较早开始,就是征集各方面意见。以往我们可能要专项的布置一些工作,现在因为我们有这些,有的是面对面的,有的是我们网络的,有的是信件形式的,平时积累就很多,所以形成了比较好的方式。这是一个方面,在十二项利民惠民的专项行动项目上,在立项上把好关。

  第二个是落实责任,进行亮诺。我们按照一项行动一个方案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这么一个要求来布置,来提出工作的具体任务,落实责任。应该说我们通过会议的形式,签订责任状,通过我们今日江东,包括我们江东网这样的平台,向社会进行公布,公开的接受群众对我们的这种监督。而且我们形成了一些,比如说第一时间向群众要进行反馈,第一时间要接受群众的意见等相关的一些制度。所以说我们的工作完全是在人民群众监督之下进行开展的。

  第三就是着力的抓机制制度的创新,推进难题的破解。我们提出的十二项利民惠民行动当中,的确也是有很多困难,有的甚至还有很多瓶颈问题需要去解决,这样才能完成向人民群众承诺的十二项专项行动目标的实现。

  所以这里面我们提出要创新创立一系列的机制和制度,这里面包括会商制度,专家咨询制度,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制度等等。比如要缓解融资难问题,就是项目和银行之间的对接机制,还有像这次我们开展的三改一拆专项活动当中,我们就要求要形成三改一拆活动开展与重大项目推进,这里面其实利民惠民性中当中有很多重大项目,这里面怎么形成有机的结合和互动,也需要机制。所以在机制创新,推进破题上下功夫。

  再一个就是要动态跟踪监督,进行验效,就是检验效果。我们为了确保这十二项利民惠民专项行动有序开展、目标实现,我们形成了一套规范的系统的监督制度。这里面包括三思三创活动办公室,专项性的制度季度。我们区委区政府,两个体系当中联合的这种监督体制,还有我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监督制度,再一个我们区里领导牵头包干,对相关专项活动进行督查监督等等。

  还有就是对十二项活动,专项行动开展的情况,实行有效的跟踪检查制度,像我们提出的,要周汇报、月对帐、季点评,一个季度点评,这样的话我们将把督查工作落实在常态、平时,免得到年底到下半年了,有的工作进度不平衡,形成仓促的局面,或者是完不成,或者是完成了,表面上完成了但质量有影响。所以我们想把督查,一开始就抓,落实在常态上。

  ============================================================================= 

  政府对在甬高成长型企业有哪些扶持措施  宁波的PM2.5指数究竟受哪些因素影响  
奉化近年具有自已特色的创新工作有哪些 细述审管办(交管办)具体职能有哪些
市口岸打私办的主要职责有哪些 镇海区治理降尘具体措施有哪些
大榭发展定位明确两区三基地 北仑近年生态和交通上的治理措施有哪些
慈溪市如何开展2013年民生工作 江东区2013年惠民利民活动有哪些
细述发改委的具体职能有哪些 宁波对H7N9的疫情监测情况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张钱鸿
精彩集锦
·政府如何扶持在甬高成长型企业
·细述审管办(交管办)职能有哪些
·近年奉化特色的创新工作有哪些
·大榭发展定位明确两区三基地
·细述发改委的具体职能有哪些
·北仑近年生态交通治理措施有哪些
往期回放
·第579期 深抓生态创建之环保局
·第578期 破难题惠民生系列之奉化
·第577期 优化“大通关”平台建设
·第576期 为美丽新农村撑起保护伞
·第575期 破难题惠民生系列之江东
·第574期《旷野的鸟》新书出炉
·第573期 破难题惠民生系列之慈溪
·第572期 破难题惠民生系列之北仑
·第571期 有效投资优环境促发展
·第570期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第569期 破难题惠民生系列之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