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2017年垃圾分类将覆盖半个宁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8月02日 15:49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主持人:刚才三位嘉宾都说得非常好,一方面是我们的市容环卫处,另一方面是我们的街道,真的都是挖空了心思去想,怎么样才能让我们的网友、市民去接受垃圾分类这样的一个事情。前面陈处也提到了,我们垃圾分类是作为一个项目,是由我们的世界银行去给我们一个资助的。那么我想了解一下,我们这个项目,您刚才说到了,用五年的时间,那我们时间已经知道了,那么推行的范围,还有五年以后要达到什么样的目标?

  陈建平:推行的范围主要是八个区,老三区、新三区还有高新区和东钱湖,主要是中心城区的八个区,这是推行的范围。今年是老三区的三个街道,大家有的人应该也知道了,海曙区是白云街道,江东区是百丈,江北区是文教,三个街道,主要是这么一个范围。作为目标来讲,到2017年我们现在有一个明确的目标,简单的讲就是基本形成三大体系,还有要达到个目标,就是三个指标。

  哪三大体系呢,一个是基本形成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全民参与的一个工作格局,这是一个。

  第二个是要基本形成分类投放、分类收运、分类处置和循环利用的这么一个设施体系,就是我们要造一些设施,包括处理厂等等,中转站等等。这是一个。

  第三个体系就是要基本形成教育引导、法规约束、绩效激励这么一个管理的体系。主要是基本形成这么三个体系。

  目标,三个指标,一个是在2017年的覆盖率,垃圾分类的覆盖率要达到50%,就是我刚才讲的八个区,要达到50%,也就是居民区、建成区,要达到50%的目标。

  第二个就是资源回收率要能够达到5%。

  第三个就是人均的垃圾处置减量率要达到15%,就是我们每个人要减少15%,从2013年为基数。

  打个最简单的比方,比如2013年每个人产生的垃圾是一公斤,那么到2017年的时候只有0.75公斤,这么一个概念。主要是这么一个目标。

  还有就是到2017年的时候要达到国内的领先水平,这是我们的一个目标,也是愿望。主要是这些。

 

《对话》:生活垃圾分类 让家园更美好

本期嘉宾:宁波市市容环卫处副处长 陈建平;百丈街道划船社区党委书记 俞复玲; 白云街道牡丹社区书记 陈赛花   

  ============================================================================= 

  宁波垃圾分类试点社区书记教网民如何识别垃圾  近年宁波垃圾分类试点社区进展如何  
人人注重生活垃圾分类 重在宣传 近年宁波力推垃圾分类 原因何在
2017年垃圾分类将覆盖半个宁波 市民处理垃圾需分四类 每类处理不尽相同
甬城垃圾分类势在必行 软硬条件基本具备 牡丹社区有尝鼓励垃圾分类 值得推广
慈溪市如何开展2013年民生工作 江东区2013年惠民利民活动有哪些
细述发改委的具体职能有哪些 宁波对H7N9的疫情监测情况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张钱鸿
精彩集锦
·试点社区书记教网民如何分类垃圾
·2017年垃圾分类将覆盖半个宁波
·牡丹社区奖励垃圾分类 值得推广
·宁波推生活垃圾分类 势在必行
·近年宁波力推垃圾分类 原因何在
·倒垃圾前需分四类 处理不尽相同
往期回放
·第596期 垃圾分类 让家园更美好
·第595期 公交推“1小时免费换乘”
·第594期 高温季节儿科设绿色通道
·第593期 审计局《办法》实施解读
·第592期 7月1日杭甬高铁正式开通
·第591期 宁波赴台个人游启动
·第590期 农业龙头企业之恒康
·第589期 农业龙头企业之铜钱桥
·第588期 国土局第23个全国土地日
·第587期 外来人员医保福利再升级
·第586期 宁波有望重启活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