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陈金彪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群众活动

对话 来源:宁波人大网 发布时间:16年12月16日 10:10
  12月14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金彪来甬进人大代表联络站,考察了解代表联络站工作开展情况,接待人大代表和群众,听取意见建议。

  12月14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金彪来甬进人大代表联络站,考察了解代表联络站工作开展情况,接待人大代表和群众,听取意见建议。

  在北仑区新碶街道紫荆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陈金彪听取了北仑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站工作汇报。6位人大代表、群众就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社会组织发展、基层社会管理等提出意见建议。

  陈金彪指出,人大代表由原选区选民和选举单位选举产生,应当与原选区选民或选举单位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反映和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代表联络站工作是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倾听民声、汇聚民智、党委和政府与群众联系沟通的一个重要平台。它是一个温度计,衡量出党委和政府关心、关爱群众冷暖的程度;它是一个晴雨表,反映出群众的生活状况和情绪;它是一个路由器,起到上情下达、理清各类问题并加以解决的作用;它是一个减压器,通过答复或解决群众提出的问题,疏导群众情绪。

  陈金彪强调,人大代表会换届,但好的工作机制要不断完善和坚持下去,要通过代表联络站充分发挥全省8万多名各级人大代表的作用,把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透、做实、做好,使代表联络站成为汇集民意、下情上达的桥梁纽带,成为人大代表接受监督、有效履职的重要平台,成为动员群众、服务大局的宣传平台,成为联系群众、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的民生窗口。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代表与选举任免工作委员会主任臧平,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剑波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俞越]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231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