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媒体聚焦  

【“倾情为民 忠诚履职” 代表履职系列报道】市人大代表杨杰:百姓有所呼,代表要有所应

对话 来源:宁波日报 发布时间:16年07月15日 12:45
  

  编者按

  人大代表是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是广大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在我市本届人大代表中,涌现出一大批立足岗位建功、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履职建言的优秀典型,他们为宁波发展献计献策,为百姓利益尽心尽职,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誓言。

  即日起,本报推出“倾情为民、忠诚履职”代表履职系列报道,展示人大代表的履职风采,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对代表工作的了解和关注,让全社会关心和支持人大工作。

  【代表名片】

  杨杰,男,43岁。宁波华博会议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2007年起连续两届当选宁波市人大代表。

  【履职故事】

  杨杰是个大忙人,作为宁波华博会议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务。然而无论工作多忙,只要遇到需要他人大代表参加的有关事务时,他就会把公司的事暂且放在一边。他常说:“人大代表履职就是要与人民群众同心,百姓有所呼,代表要有所应。”

  江东区樱花社区党委书记李燕波告诉记者,杨杰经常来到设在该社区的东胜街道代表联络点接访群众。有一年,有居民反映宁穿路251弄管道燃气不通。杨杰得知后,马上跑了好几个相关部门了解情况,最后确认该区域因为管道安全和即将拆迁的缘故,确实不适合铺设燃气管道。让李燕波想不到的是,接下来几天,杨杰挨家挨户地到该区域54户居民家中说明情况,沟通交流,最终平息了居民的不满情绪。居民李阿姨说:“杨代表讲的都是实在话,我们又怎么能不明事理呢!”

  杨杰是个有心人。2012年初,杨杰到市里一个园区联系工作,听到工作人员不经意间说到园区与周边区域工作很难协调,他顺藤摸瓜,掌握了不少情况。回来后他又到其他园区开展深入调研,发现宁波的园中园、区中区竞相发展,虽然在调整和优化宁波市产业布局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还需加强统筹以形成合力,尤其是需要加强与周边区域的协调。最终,杨杰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园区统筹规划的建议》,成为当年市人大常委会的重点建议。

  “经常有人问我,那么认真去做一个人大代表图的啥?仔细想想,我的动力,一是信任,回报选民和人大机关给予我的信任;二是自信,我提出的建议能起到作用,能为群众解决问题,能在一定程度上推进工作;三是信仰,对人民当家做主和我们国家人大代表制度的信仰。”杨杰说。

  【代表感言】

  对于人大代表履职来说,时间犹如海绵里的水,只要心中有责任感,就可以挤得出来。

  [责任编辑:俞越]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231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