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媒体聚焦  

【“倾情为民 忠诚履职” 代表履职系列报道】市人大代表傅洪光:用脚板跑出“接地气”建议

对话 来源:宁波日报 发布时间:16年07月15日 12:51
  

  编者按

  人大代表是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是广大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在我市本届人大代表中,涌现出一大批立足岗位建功、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履职建言的优秀典型,他们为宁波发展献计献策,为百姓利益尽心尽职,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誓言。

  即日起,本报推出“倾情为民、忠诚履职”代表履职系列报道,展示人大代表的履职风采,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对代表工作的了解和关注,让全社会关心和支持人大工作。

  【代表名片】

  傅洪光,男,50岁。鄞州区洞桥镇张家垫村党支部书记,2007年起连续两届当选宁波市人大代表。

  【履职亮点】

  傅洪光代表,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线,让人觉得特别有亲和力。作为一名来自基层一线的人大代表,他生活在农村,经常面对面地与老百姓沟通交流,经常在田间地头走访调研。最近5年,他提出十几件与农村有关的代表建议,基本上得到了圆满解决,以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果赢得了农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傅洪光担任党支部书记的张家垫村,位于洞桥宁锋片区,剡江、鄞江两江夹持,地势较低,每逢台风就会受水灾。2013年10月“菲特”台风来袭,村庄大面积进水,农房全部浸泡在洪水之中,有些地方水深达1米,上万亩水果蔬菜等农作物绝收。虽然几天后洪水退去了,傅洪光心里的洪水却没有消退,他意识到作为人大代表,必须为加快推进洞桥水利工程建设出一分力。他走访了宁锋片区每一个村,收集了第一手的素材,又多次去洞桥镇水利部门核实确认相关数据,最终形成了关于奉化江综合治理的调研报告,得到了市人大的高度重视。由此,市区两级水利局局长到江边现场办公,拍板实施鄞江洞桥段江塘建设工程。如今,投资近2亿元的宁锋片高标准江塘已完成全线封闭,防灾能力超过50年一遇标准。“因为这件事,老百姓都在感激傅代表,江塘加固了,我们种作物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曾经受水灾最严重的前王村村民王天君说。

  2015年6月,不断有群众到代表联络站反映出行问题,甚至发生了部分情绪激动的群众在上下班高峰期间围堵公交车的行为。原来,随着宁波至奉化客运班线的公交化改造,中巴车退出运营,取而代之的宁波至奉化跨区域公交181路,在洞桥镇仅停靠帅特龙公司一站,宁锋片区的村民要出行,需绕行至洞桥片区才能乘坐公交车,这给当地一万多名百姓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

  傅洪光心急如焚,一边安抚村民,一边着手开展调研,走访公交公司,了解公交线路设置和站点停靠情况,撰写出《关于增设181路公交洞桥宁锋片区张家垫站点的建议》,并提交市人大常委会。2016年市人代会期间,他再次提出《关于优化洞桥镇鱼山头村公交线路的建议》。在他的持久推动下,181路公交线已增设张家垫、鱼山头站点,并于2016年5月实现运营,彻底解决了宁锋片区群众的出行难问题。

  傅洪光用脚板跑出的很多建议,带着新鲜的“泥土味”,能够直击问题要害,直接推动了相关惠民政策的出台和完善。一个个建议得到重视、反馈、落实,为老百姓带来了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实惠。

  【代表感言】

  作为一个来自农村的人大代表,我一定要为农民说话,农村广大老百姓希望看到的是问题得到真正解决,希望看到的是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俞越]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231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