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市人大财经委举行第十七次会议

对话 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16年08月12日 10:46
  8月11日下午,市十四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会议由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章翠飞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孝国出席。

  8月11日下午,市十四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会议由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章翠飞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孝国出席。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发改委、市财政局汇报2016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全市和市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报告显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有效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继续实施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稳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重点工作进展顺利,经济运行低开稳走、逐步向好,社会发展总体和谐稳定。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915.1亿元,增长6.8%;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39.9亿元,增长10.1%;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1304.6亿元,增长7.1%。同时,市交通委、市林业局、团市委分别报告了2016年上半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其次,市财政局和市审计局分别报告了2015年全市和市级决算草案编制情况和2015年度宁波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情况。同时,市科技局、市城管局、市旅游局分别报告了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财经委在审议过程中认为,去年一年市人民政府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依法理财,贯彻落实财税改革各项措施,认真组织收入,统筹安排支出,确保预算收支的平稳运行,较好地实现了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总体看,预算执行情况是好的。

  随后,市财政局就2016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和上半年政府债务管理情况向财经委做了报告。

  在会议中,财经委还讨论通过了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调研报告和015年市级决算草案的审查报告。

  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董国君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俞越]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231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