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施孝国听取“同级审”工作情况报告

对话 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16年08月01日 10:03
  7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孝国听取市审计局关于2015年度宁波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的相关情况报告。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章翠飞,副主任董国君、裘蓉一同听取情况汇报。

  7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孝国听取市审计局关于2015年度宁波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的相关情况报告。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章翠飞,副主任董国君、裘蓉一同听取情况汇报。

  审计情况显示,2015年我市基本完成市人大批准的本级预算任务,全年市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分享收入212.61亿元,完成预算的98.7%;市级一般公共预算支持280.95亿元,完成预算的105.2%。市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56.71亿元,完成预算的36.6%;支出58.7亿元,完成预算的38.3%。市级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284.28亿元,完成预算的101.9%;支出227.8亿元,完成预算的99。4%。市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3.12亿元,完成预算的123.8%;支出2.86亿元,完成预算的93.5%。从总体看,财政收支运行基本平稳,财税体制改革稳步推进,重点支出得到较好保障;但审计也发现在预算执行和财政收支中存在着不放市级专项资金的执行率有待提高、支出绩效有待加强、一些上级转移支付未及时下达、一些已完成项目资金未及时收回等问题。同时,市审计局还加强对部门预算执行情况的监督,加强对政策措施贯彻情况跟踪审计,对在这些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专门的汇报和分析。在报告中,市审计局还根据新预算法要求,专门报告了前一年度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施孝国肯定了市审计局的工作,并对报告的一些内容和下一阶段的审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俞越]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231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