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胡谟敦视察钦寸水库

对话 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16年05月04日 11:20
  4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谟敦一行赴钦寸水库视察调研,听取了钦寸水库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察看了水库大坝等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和库区的生态环境保护情况。

 

 4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谟敦一行赴钦寸水库视察调研,听取了钦寸水库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察看了水库大坝等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和库区的生态环境保护情况。

  钦寸水库位于曹娥江支流黄泽江中段,坝址地处新昌县钦寸村,是我市最大的境外引水工程。水库总容量2.44亿立方米,是《浙江省水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总体规划》和《曹娥江流域综合规划》中确定的浙东引水与水资源配置及曹娥江防洪治理的重要工程,列入浙江省“十一五”水资源保障百亿工程先行建设项目之一,预计总投资将达到60亿元。工程由宁波市和新昌县按49:51的投资比例合作建设,水库建成后年平均向宁波地区供水1.26亿立方米。水库于2010年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16年完成大坝主体工程建设,2017年可以投入运行。

  胡谟敦要求认真细致做好工程建设、移民动迁政策处理、水库验收、管理等后续工作,确保库区稳定。在水库蓄水期间,要严格做好周边水环境治理,加强山林保护,确保水质优良。

  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主任史小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巡视员朱哲生,城建环资工委副主任郑安源等参加视察调研。

  [责任编辑:俞越]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231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