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媒体聚焦  

省人大粮食安全调研组在宁波调研

对话 来源: 宁波日报  发布时间: 15年04月24日 10:50
   粮食安全是省人大常委会近期重要监督议题,4月15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主任委员俞仲达一行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康陪同下在宁波调研。

  宁波日报网讯(记者龚哲明通讯员叶元海)粮食安全是省人大常委会近期重要监督议题,4月15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主任委员俞仲达一行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康陪同下在宁波调研。

  在甬期间,省人大调研组听取了宁波市和余姚市两级政府粮食安全工作汇报,考察了粮食储备库、粮食加工厂、粮油交易市场和粮食功能区,与有关部门、重点乡镇、人大代表以及粮食企业、种粮大户等经营主体,多层次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粮食生产、贸易和筹备工作情况。调研组对宁波粮食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宁波粮食产销政策执行到位,生产能力建设有力;粮食筹备管理到位,供需调控有效;粮食市场培育到位,社会调节富有活力。

  省人大调研组指出,下步宁波要藏粮于田,确保有足够的粮食生产能力;要藏粮于库,确保粮食储备有半年的供给保障;要藏粮于企,扩大粮食市场和经营企业的供给调节功能;要藏粮于民,让老百姓有保持一定粮食筹备的意识。

  [责任编辑: 俞越 ]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350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