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

对话 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16年04月28日 14:45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在4月25日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副主任宋伟分别主持会议。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在4月25日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副主任宋伟分别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邬和民、苏利冕、王建康、施孝国、翁鲁敏、胡谟敦和秘书长杨剑耀出席。副市长王剑侯,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孙卫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戎雪海和副检察长吴巧森,宁波海事法院院长陈惠明等列席。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市属相关开发园区2016年预算、批准市属相关开发园区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决算、批准2016年宁波市政府债务限额和新增地方政府债券预算调整方案等3个决议,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变动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提请的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因涉嫌严重违纪,卢子跃向宁波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提出请求辞去宁波市市长职务的报告。会议通过决定,接受卢子跃提出的辞去宁波市市长职务的请求,并报宁波市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宁波市2015年节能降耗完成情况和2016年工作重点的报告,关于2015年城乡规划实施情况及2016年城乡规划主要工作安排的报告。

  王勇在会议结束前讲话时指出,今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加强人大工作决策部署的关键之年,是全市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及各工作机构要准确把握今年工作特点,正确处理好重点工作与面上工作的关系,合理掌控节奏,有序组织推进,确保全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着力强化法治保障,把好法规草案“起草关”“修改关”“审议关”,开门立法、民主立法,确保年度立法计划顺利完成。要着力强化监督支持,立足于帮、着眼于促,创新方式、增强实效,扎实做好执法检查、专题询问、视察调研等重点工作,为全市改革发展助推加力。要着力强化代表工作,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与各县(市)区合力搞好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确保选举结果人民满意。要着力强化自身建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学习要求上来,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学深做实,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俞越]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231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