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王勇到余姚调研工作

对话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6年04月05日 09:04
   3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秘书长杨剑耀赴余姚市调研工作。王勇主任一行先后视察了中意(宁波)生态园、王阳明故居和浙江“千人计划”余姚产业园。


 


 

  3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秘书长杨剑耀赴余姚市调研工作。王勇主任一行先后视察了中意(宁波)生态园、王阳明故居和浙江“千人计划”余姚产业园。

  2014年6月11日,中国(宁波)意大利产业园落户余姚滨海新城,2014年10月15日该园成为国家级“中意(宁波)生态园”。园区规划面积40平方公里,定位为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生态示范区,中意双边经贸合作示范区,我国重要的节能环保装备产业基地,长三角地区高素质技能人才教育培训基地和开放人文、产城融合的产业新城,目前拥有在建及落地项目6个。王勇主任走访了德国玛汀瑞亚宏泽铝制配件(余姚)有限公司,听取了园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他充分肯定了余姚对园区发展的支持投入,夸赞了园区的生态环境,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外国高技术人才和企业,加快推进园区开发建设。

  王阳明先生是余姚“四先贤”之一,创立的独具特色的“心学”体系,地位重要,影响深远。王勇主任仔细听取了阳明先生生平事迹情况介绍,他说阳明先生提出著名的“知行合一”理论,开创儒学新天地,更是桃李满天下。作为阳明先生的出生地,希望余姚挖掘好、传播好、发扬好阳明文化,做大做强文化产业,将余姚独特的人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

  浙江“千人计划”余姚产业园是全省首个“千人计划”产业园,目前已签约或正在洽谈的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101个,集聚国家“千人计划”专家35人、省“千人计划”专家13人。王勇主任仔细聆听了产业园建设发展情况介绍,与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他希望余姚能够充分发挥这些平台作用,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善用人才,同时鼓励企业做大做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余姚市领导奚明、孙钜昌、诸晓蓓,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卢叶挺等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俞越 ]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231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