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我市展开“千名人大代表走进校园宿舍”主题活动

对话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6年03月30日 17:50
    省人大常委会近日作出在全省范围开展“千名人大代表走进校园宿舍,关爱大学生健康成长”主题活动的统一部署。

  省人大常委会近日作出在全省范围开展“千名人大代表走进校园宿舍,关爱大学生健康成长”主题活动的统一部署。3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50名人大代表走进高校学生宿舍,以视察大学生寝室卫生环境状况为重点,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提升校园管理与服务水平,引导青年学生牢固树立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和文明意识,倡导社会各界关心关爱大学生健康成长。

  这50名人大代表包括全国、省、市、县(市)区、镇(乡)等五级人大代表,大多数来自我市教育战线。

  一天时间,代表们听取了市教育局关于在甬高校文明寝室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分组走进宁波大学、宁波大红鹰学院、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和宁波教育学院等6所高校学生宿舍,进行实地视察,并与学生亲切交流。

  寝室是大学生的“第一社会”“第二家庭”“第三课堂”,是同学们开始独立生活的起点。“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争创整洁、温馨、文明寝室,不仅展示着大学生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更体现着同学们的文明素养和思想境界。正是在这种认识引导下,从2013年起,我省开启了高校文明寝室创建工作,15所在甬高校也积极参与,探索出各具特色的创建新模式。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这次主题活动,让人大代表从兄长和师长的角度,找一找这项工作尚存的不足、促一促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工作,以大学生宿舍为切入点,形成全社会更加关心关爱大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29日的视察活动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将梳理总结各代表小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尽快形成视察情况报告,报送省人大常委会。

  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鲁敏带领部分人大代表赴宁波诺丁汉大学调研办学工作,并视察了学生宿舍,了解管理情况。

  [责任编辑: 俞越 ]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231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