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媒体聚焦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主任会议

对话 来源: 宁波日报  发布时间: 15年04月13日 09:00
   8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六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市台办关于甬台交流与合作情况的报告。

  本报讯(记者龚哲明)8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六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市台办关于甬台交流与合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岸关系“四个坚定不移”的要求,准确把握对台工作发展大势,切实增强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推进甬台多领域交流合作,努力开创全市对台工作新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伟、邬和民、苏利冕、王建康、施孝国、翁鲁敏、胡谟敦和秘书长杨剑耀出席会议。

  宁波是台商投资重点地区,在甬台资企业已成为我市开放型经济的生力军和重要增长点。截至2014年年底,我市累计批准台资项目2486个,总投资213亿美元,实际到位台资65亿美元,引进台资总量占全市外资总量近1/4。去年,甬台贸易总额450亿元,台湾地区是我市第四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地。

  主任会议成员分别对甬台交流与合作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勇要求,要充分发挥宁波与台湾历史渊源深厚、现实联系紧密、交流合作资源丰富的优势,进一步密切人员往来,继续推进甬台两地全方位、多领域交流,努力促进两地优势互补、共同进步。要继续关注在甬台资企业的发展,不断深化两地在港航贸易、产业升级、科技人才方面的合作,将对台经贸合作作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建设宁波“港口经济圈”的重要举措,继续发挥台资台企在我市经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要真诚服务在甬台企台商,依法维护合法权益,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鼓励他们通过科技创新实现新跨越。

  [责任编辑: 俞越 ]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350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