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媒体聚焦  

省人大调研督查组在宁波调研督查

对话 来源: 宁波日报  发布时间: 15年05月04日 09:53
    据了解,去年12月省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出台了相关文件后,宁波市委常委会、市人大常委会及时组织了专题学习和传达。

  本报讯(记者龚哲明)27日至29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渭山带领的省人大调研督查组,在宁波调研督查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和“人大代表监督已治理河流”活动开展情况。昨日上午,省人大调研督查组听取宁波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伟汇报工作,副主任王建康陪同调研督查。

  据了解,去年12月省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出台了相关文件后,宁波市委常委会、市人大常委会及时组织了专题学习和传达。去年底,市委召开全市人大工作会议,出台了《关于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的意见》,对贯彻省委会议精神和文件进行再落实、再细化。市委文件中涉及改革创新的举措就有34项,有具体数字要求的有20项。去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按照全国和省人大常委会要求,先后协助配合上级人大完成了5件法律法规征求意见,4件法规立法调研,5次执法检查,5项专题调研,及时部署实施全市各级人大开展“人大代表监督已治理河流”主题活动。

  程渭山代表调研督查组对宁波市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予以充分肯定,对宁波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履职、勇于创新,不断推进地方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在各项工作中继续探索创新,走在前列。

  在甬期间,程渭山一行还调研检查了宁海县、奉化市的相关河流整治工程情况,基层人大代表活动情况,听取宁海、奉化两地人大工作情况的汇报。

  [责任编辑: 俞越 ]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350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