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媒体聚焦  

省人大来甬调研司法监督工作

对话 来源: 宁波日报  发布时间: 15年05月15日 09:49
   昨前两天,省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宋光宝一行来甬调研公检法司机关司(执)法人员依法履职、公正司(执)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利冕等陪同调研。

  本报讯(记者龚哲明通讯员王琼硕)昨前两天,省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宋光宝一行来甬调研公检法司机关司(执)法人员依法履职、公正司(执)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利冕等陪同调研。

  13日下午,省人大内司委调研组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宁波海事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的自查情况汇报,并征求各家单位对其他司法机关存在问题的意见。调研组对宁波公检法司机关在推进司(执)法人员依法履职、公正司(执)法、防范冤假错案方面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宁波市进一步加大司法监督力度,注重抓思想,端正司法理念;注重抓制度,规范司法行为;注重抓改革,深化司法公开;注重抓查纠,提高司法公信;注重抓长效,巩固整改成果。

  14日上午,调研组在余姚市人大机关召开部分人大代表、乡镇(街道)和社区(村)干部、律师参加的座谈会,充分听取并征求了对公检法司机关司(执)法人员依法履职、公正司(执)法工作的意见、建议。调研组指出,推进司(执)法人员依法履职、公正司(执)法需要方方面面的配合,希望大家能够影响并带动周围群众切实关注公正执法;立足本职工作,助推公正执法;同时,进一步关心、关爱司(执)法人员,助力维护良好司法环境。

  [责任编辑: 俞越 ]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350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