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媒体聚焦  

提升基层人大干部 社会治理能力

对话 来源: 宁波日报  发布时间: 15年04月03日 15:05
   3月30日至4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乡镇(街道)人大干部培训班,进一步提升基层人大干部的社会治理能力。

  本报讯(记者龚哲明通讯员魏俊国)3月30日至4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乡镇(街道)人大干部培训班,进一步提升基层人大干部的社会治理能力。来自全市各乡镇的人大副主席、人大街道工委副主任等70余名基层人大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和农业与农村工委负责人,市委党校的教授以及市发展规划研究院的专家,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新常态下宏观经济形势与宁波发展战略、人大制度与人大工作、代表法与代表工作、新修正的《预算法》与全口径预决算审查监督等内容开展了专题讲座。慈溪市庵东镇等三个乡镇(街道)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这次举办全市乡镇(街道)人大干部专题培训班,主要是研究探讨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基层人大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提升基层人大干部的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据了解,市人大常委会年内还将组织全市乡镇人大主席和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分两批参加全国人大培训中心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责任编辑: 俞越 ]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350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