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媒体聚焦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机场三期扩建工程

对话 来源: 宁波日报  发布时间: 15年04月28日 09:23
   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宁波栎社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推进工作。

  宁波日报讯(记者龚哲明)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宁波栎社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推进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强调,要把宁波栎社国际机场三期扩建这一重点工程打造成惠民工程,建设过程中维护好相关群众的切身利益,建成后服务提质便利出行。

  王勇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谟敦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对正在建设中的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指挥中心、消防中心、航站楼交通中心基坑围护现场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听取了宁波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工作汇报。

  宁波栎社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根据总体规划和市委、市政府要求,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总投资84.54亿元,将新建11.24万平方米的T2航站楼,使T1+T2航站楼按设计能力达到1200万人次;新建5万平方米货运站、1.4万平方米快件中心和1.5万平方米货运业务用房,使货邮吞吐保障能力达到50万吨;新建5.5万平方米交通中心,实现航站楼与地面交通、轨道交通的综合换乘;新建34.5万平方米的停机坪以及配套设施,使机场近远机位达72个。目前,工程技术准备、征地拆迁、要素保障等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王勇充分肯定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有序推进、进展顺利。他指出,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是一项基础工程、民心工程、形象工程,建设好这一工程对于构建宁波城市交通网络、建设宁波“港口经济圈”、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园区管委会要作好打硬仗、啃骨头的心理准备,认真做到和谐拆迁、过硬拆迁,既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又严格执行具体政策。要注重细节,从人性化角度反复研究论证现有各项设计,对工程建设的每一个环节作系统思考,确保工程建成后不留遗憾。要加强工程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建成高质量重点工程和安全工程、廉洁工程。要动脑筋,想办法,千方百计提高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建成后的使用效率。

  [责任编辑: 俞越 ]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350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