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王勇到大榭开发区调研工作

对话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6年03月23日 09:35
   3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秘书长杨剑耀赴大榭开发区调研工作。王勇主任一行先后视察了大榭开发区重点基础设施工程、重点企业和重点民生项目。


 

  3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秘书长杨剑耀赴大榭开发区调研工作。王勇主任一行先后视察了大榭开发区重点基础设施工程、重点企业和重点民生项目。
  大榭二桥是大榭开发区连接北仑区的特大型跨海大桥,总投资16.7亿元,2009年11月开始建设,2013年10月28日投入试运营,2015年12月29日通过竣工验收。该桥是大榭开发区投资最多、规模最大、周期最长的重大基础设施工程。王勇主任十分关心这一项目,在听取大桥建设和管理情况汇报后,他指出大榭二桥通车后为实现岛内交通运输客货分流创造了条件,标志着大榭对外交通正式进入“双桥双通道”时代,希望大榭能充分利用这一基础设施,加快推进大榭开发建设。
  馏分油综合利用项目由中海油大榭石化公司独资建设,总投资134亿元,2012年12月全面开工,2016年2月15日正式全面投产,主要生产笨乙烯、丙烯、柴油、液化气等产品,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60亿元、税收33亿元。王勇详细询问项目运营情况,并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延伸产业链,将中海油大榭石化园打造成为产品结构合理、竞争优势明显的千万吨级炼化一体化基地。
  中海油大榭贸易有限公司成立4年来,充分发挥贸易仓储一体化优势,积极抢占国内油品经营战略高地,已成为中海油旗下重要的油品、化工品贸易平台,去年实现原油贸易量870万吨,营业收入212亿元,上缴税收28.6亿元。王勇主任感谢中海油对宁波发展的支持,希望能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公司油品贸易规模。他同时要求大榭开发区主动做好各方面服务保障,为企业发展提供大力支持。
  最后,王勇一行还视察了大榭大剧院、图书馆、青少年宫、游泳馆等重点民生项目。王勇强调,要认真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坚持把共享发展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
  北仑区领导马卫光,大榭开发区管委会领导陈召华、江国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卢叶挺等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俞越 ]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231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