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全体会议

对话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8月21日 17:28
   8月17日,市十四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孝国出席会议。


 

  8月17日,市十四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孝国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2014年全市和市级决算草案的报告》、《2014年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2015年上半年全市和市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包括市科技局、市旅游局、市城管局2015年上半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2015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2015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宁波市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的报告》,并讨论了《关于2014年市级决算草案的审查报告》、《2015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预算执行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宁波市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的调研报告》。

  施孝国副主任指出,按照新预算法要求,今年8月的常委会上将首次审议我市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的报告。监督政府的债务管理情况有利于规范政府举债程序、控制举债总量、化解债务风险,确保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

  对于今年上半年的经济运行情况,施孝国主任认为:我市经济总体呈现“高开稳走、稳中有质”的态势,大部分的经济指标和重点工作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但经济下行的趋势仍未改变,发展稳中有忧。需求不旺、进出口疲软、企业生存困难等情况未能有效改观,金融债务风险持续累积,下半年要完成人代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还需继续努力。下一步,市政府以及有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双驱动四治理”决策部署,全面实施“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按期保质完成。 

  [责任编辑: 俞越 ]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350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