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全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研讨会举行

对话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8月10日 10:18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全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伟参加会议并讲话。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全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伟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主要情况,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同志围绕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代表对各方面工作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基本权利。加强代表建议督办工作是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的重要保障,是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途径,是推进法治型、创新型、服务型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为此,要突出问题导向,找准代表建议督办工作的突破口,着力提升建议提出的质量、办理工作的质量,提升代表满意率和问题解决率。

  会议强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群众意识,在研究办理工作规律、提高督办工作水平上下功夫,重在提高建议提出质量,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畅通知情知政渠道,积极开展代表培训;重在加大建议督办力度,把握好一次办理和二次办理、主办和协办、重点督办和专门督办三个关系;重在强化建议办理实效,抓住重点问题,强化责任落实,积极加强“提”“办”沟通;重在推动建议办理创新,完善跟踪督办机制,探索建立第三方评估机制、开展会议“票决报告”,为实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俞越 ]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350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