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分四组检查环保法实施工作

对话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8月04日 14:51
   7月16、17日两天,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四个检查组,赴全市各地检查环保法实施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王勇主任检查燃煤污染控制


宋伟副主任检查机动车船污染控制


邬和民副主任检查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控制


胡谟敦副主任检查扬尘控制

  7月16、17日两天,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四个检查组,赴全市各地检查环保法实施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在检查象山乌沙山、宁海国华两大燃煤电厂时强调,企业要切实肩负起社会责任,加大资金投入,采用先进技术改造设施,尽最大努力达到“近零排放”,减少生产过程对大气环境的负面影响,共同维护蔚蓝天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伟、邬和民、胡谟敦分别带队参加检查。

  16日上午,王勇和副市长李关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剑耀及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一起来到象山乌沙山电厂、宁海国华电厂,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执法检查。王勇一行到中央控制室查看主要烟气污染物排放的实时数据,到码头、煤炭储存罐查看煤炭传输过程对环境影响。王勇对两家电厂积极改造设施,提高烟气排放标准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两家电厂再接再厉,尽最大努力减少企业生产给自然环境和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负面影响。

  17日,其他三个检查组分别检查了船舶污染、集装箱卡车等污染整治情况,机动车环保检测情况;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控制情况;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秸秆等综合利用项目和矿山扬尘整治情况。从检查情况看,我市环保法实施和大气污染防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依然过大,环境违法问题仍然突出。   

  [责任编辑: 俞越 ]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350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