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重要情况通报会

对话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7月31日 15:48
   7月3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重要情况通报会,听取市政府通报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一些重点工作进展、“十三五”规划编制、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等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重要情况通报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长卢子跃通报工作情况

  7月3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重要情况通报会,听取市政府通报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一些重点工作进展、“十三五”规划编制、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等情况。市长卢子跃通报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部分在甬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和市十四届人大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根据通报,今年以来,市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六个加快”战略、“双驱动四治理”,深入实施“三年行动计划”,经济运行高开稳走、稳中向好,基本实现“半年红”,交出了一张较好的发展报表。下半年市政府将狠抓有效投资、产业升级、品质提升、改革开放、风险防范、福祉改善等主要工作。

  11位人大代表就企业转型升级、“四换三名”、浙商回归、“四边三化”、小区物业管理和餐饮整治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卢子跃在听取意见建议后说,各位人大代表站在发展全局的高度,以主人翁的姿态,围绕当前发展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对市政府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市政府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代表建议,有的体现到今后的政府工作中去,有的体现到“十三五”规划编制中去。他表示,市政府将主动接受和积极支持人大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希望市人大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一如既往地监督、支持市政府工作,共同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努力为宁波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作出更大贡献。

  王勇在会上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并就做好下半年代表工作提出要求。王勇强调,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明确提出,要把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作为践行“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新使命的“宁波坐标”,宁波已经站在蓄势待发的跑道上,为宁波发展再加把力、为宁波改革再添把火,兑现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是我们每一位人大代表的神圣使命。全市各代表中心组和广大代表要强化责任意识,继续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着力强化一线履职的工作干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服务全市工作大局。 

  [责任编辑: 俞越 ]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350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