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在甬征求加强县乡人大工作意见建议

对话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8月07日 16:42
   8月6日,由秘书长厉月姿带领的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抵甬,征求对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若干意见》的意见建议。

 


 

  8月6日,由秘书长厉月姿带领的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抵甬,征求对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若干意见》的意见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王强介绍了文件起草背景和过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伟、有关工委负责人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今年中共中央转发《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若干意见》即中发[2015]18号文件下发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进行了深入学习,把它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人大工作和法治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要求有关办事机构和工作机构对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中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认真总结,对一些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梳理,还将专门召开市、县两级主任读书会加以深入学习研讨。

  调研座谈会上,我市与会同志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就贯彻落实中央18号文件制定若干意见,很有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同时建议,要根据实际情况,突出强化监督、加强组织建设这两个重点问题;要系统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全面推进县乡人大工作;要高度重视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问题,对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作较完整的阐述和要求;要尽快尽早实施中央文件中对县乡人大有关政策,确保有效落地。此外,还提出一些具体的修改意见。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感谢与会同志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建议,表示将认真梳理,积极吸纳,进一步修改好文件,促使文件更好地突出重点、体现亮点,确保文件出台后能够在指导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 俞越 ]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350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