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工作的下一阶段计划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11月19日 09:18
 
 

市审计局:当好经济“卫士”看好政府“钱袋”

本期嘉宾:宁波市审计局总审计师 何小宝
     宁波市审计局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处长 郎 杰
     宁波市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中心副主任 蔡永富
     

  主持人:今年2014年快接近尾声了,我们也想听听郎处跟我们讲讲,今年一年的时间我们总共开展了哪些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工作?接下来的一个阶段又有哪些计划?

  郎杰:好的。今年我们政府投资审计项目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实施轨道交通一号线一期工程、轨道交通一号线二期工程、轨道交通二号线一期工程、南北快速干道,杭州湾跨海大桥、杭甬高速连接线等二十四个项目的跟踪审计工作,总投资达到了826亿元。我们主要从这些项目的招投标、合同签订、工程变更、工程款的支付、工程质量、材料采购等建设程序环节入手,揭露建设单位管理方面所存在的违纪违规行为,及时提出审计整改意见。今年我们也提出了37条审计整改意见,目前被采纳的26条。促进了建设单位的建章立制两项,发现和管理不规范金额2000多万元。第二对重大的社会影响比较大的宁波书城、宁波南区污水处理厂、宁波外滩大桥、宁波东海中学等十六个项目的工程竣工结算审计,主要发现工程价款结算上多计工程量、定额套用错误等情况,审计核减建设资金3.5亿元。

  三,主要开展了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工作,对建设资金筹备、建设管理、保障房使用管理等进行审计,也发现一些建设资金闲置、使用效率不高,保障性住房建成后长期空置等问题。

  今年马上接近尾声了,下一步的计划,一,加大重大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监督。目前在审的24个重大项目跟踪审计计划上,根据市政府三年行动计划,对宁波轨道交通三号线、三门湾大桥及连接线工程、中山路整治工程、宁波奥体中心等十多个政府重大工程列入审计年度计划,总投资484亿元。对第一人民医院、宁波职工服务大楼、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等十一个项目进行竣工结算审计,目前已经完成了中介机构的公开招投标工作,等审计条件具备的时候就正式开展项目审计。

  第二,及时跟进五水共治的审计专项调查。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五水共治的总体部署,我们审计机关及时跟进,提前介入,监督相关职能部门在计划执行、资金到位和使用、工程建设管理和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查找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为相关部门提供建设性的意见。

  第三,积极开发政府投资审计管理信息,一期工程有望在今年年底完成投入运营,提高审计效率和管理水平。

  ============================================================================= 

解读《宁波市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办法》 审计监督办法目前的执行情况如何?
政府投资项目之概念解析 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提高部门间信息互通共享
建设、监理、投资各个部门是否监管或调整? 投资项目审计中的基本程序
哪些渠道能了解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结果? 如何处理审计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参加审计的协作单位发现了问题如何处理? 参加政府项目审计的协作单位如有前科,该如何处理?
"大区"迈向"强区"鄞州之路质量创新为关键 工业智能两化融合 《意见》巩固建设成果
宁波计划建设科技一网一厅 科技中介机构是催化剂也是粘合剂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张钱鸿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736期当好经济卫士看好政府钱袋
·第735期 奥克斯的“三个梦”
·第734期 中国港口博物馆落成
·第733期 电商换市天e港先行
·第732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五
·第731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四
·第730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三
·第729期 月饼戴上“紧箍咒”
·第728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二
·第727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一
·第726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市场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