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审计监督办法目前的执行情况如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11月19日 08:42
 
 

市审计局:当好经济“卫士”看好政府“钱袋”

本期嘉宾:宁波市审计局总审计师 何小宝
     宁波市审计局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处长 郎 杰
     宁波市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中心副主任 蔡永富
     

  主持人:这个办法是3月15号开始实施的,到现在也有半年的时间,郎处,经过半年的施行,目前状况怎么样?有怎样的效果?

  郎杰:好的。作为政府投资审计监督的主管部门,这个办法出台以后我们主要做了这样几方面的工作。一方面,办法新的规定出台以后,我们积极的进行宣传演讲,主要的对象就是参建跟参审人员。参审人员主要包括市区两级的审计机关的人员和协助我们参与政府投资审计项目的有关的中介机构人员。参建人员主要是参与政府公共工程建设的有关的建设人员,包括设计、监理、施工等等,以及主管部门。这是一方面工作。

  另外一方面工作,我们梳理当前政府的公共工程,纳入到审计计划里。主要现在我们采取的是两种审计的方式,一种是十亿以上的投资规模比较大的政府公共工程进行全过程跟踪审计,像轨道交通一号线、二号线,包括栎社机场,包括马上要实施的中山路改造等等工程,这些比较大的纳入跟踪审计。

  第三,取得政府投资管理系统建设,通过分期开发,完成审计平台管理系统,建成项目审计库和管理平台,时机成熟以后和有关单位、职能部门进行联网审计。

  最后是我们建立了对审计业务质量的监管一系列的制度,比如我们对参与政府审计的社会中介机构的业务的考核管理办法,主要分审计的实效、审计的质量等几个方面的内容进行考核。

  ============================================================================= 

解读《宁波市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办法》 宁波家电目前,我们的优势在哪?
怎么看待今后宁波家电未来的发展? 以企业家角度看待宁波家电未来的发展
阎勤主任对宁波家电想法 奥克斯空调具体的创新在哪里?
奥克斯空调互联网智能空调是什么概念? 奥克斯智能化的过程中真正内涵。
奥克斯产业布局和发展理念。 “机器换人”是下阶段鄞州工业发展的核心
"大区"迈向"强区"鄞州之路质量创新为关键 工业智能两化融合 《意见》巩固建设成果
宁波计划建设科技一网一厅 科技中介机构是催化剂也是粘合剂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张钱鸿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736期当好经济卫士看好政府钱袋
·第735期 奥克斯的“三个梦”
·第734期 中国港口博物馆落成
·第733期 电商换市天e港先行
·第732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五
·第731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四
·第730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三
·第729期 月饼戴上“紧箍咒”
·第728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二
·第727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一
·第726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市场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