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以企业家角度看待宁波家电未来的发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11月19日 09:00
 
 

中国宁波网的“中国家电‘宁波力量’”系列对话

本期嘉宾:本期嘉宾:宁波市家电行业协会理事长、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

   主持人:从一个企业家的角度来谈这个家电,我想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待它的发展。它未来的发展,可能又会有所不同。

  郑坚江:现在家电是日常生活当中的必需品。不管未来的社会多么精彩灿烂,不管未来的互联网、物联网以及任何的工业革命、信息革命,都离不开以实体经济发展为特征的客观根本规律。

  所以说,我作为企业家,是关心如何实实在在做好自己的主业,做好现在新技术和传统产业的嫁接,这是当务之急。首先,我觉得自身的企业是怎样考虑转型。我想对其他的企业也有这样的思考。第一,首先是思想转型升级,从思想的角度上把低头做事慢慢转到抬头看未来,看未来发展的方向和路径,看你企业所从事领域的附加值、创新的路径。

  从目前来说,从技术路径来说要转入到智能化、IT化、互联网。那么,我们从目前不管是空调设备的、电力设备的,我们所从事的领域当中都是密切的和先进技术相结合,空调现在基本上作为一种装饰品,成为一种与智能技术密切关联的产品,包括我们和360的合作,就是基于智能化。现在,互联网这样一个思路,将空调的传统功能慢慢转入到智能化。现在,应用互联网技术能够更加节能,更加环保,更加符合人们的消费,人们使用的习惯。人的时间是最大的价值,人们生活最大的乐趣,也是生活的体验。生活的体验就是企业要嫁接新型技术、新型的智能化。使人家能够更加体验到你对这个产品的依赖度、观赏度和使用的舒适度。虽然这是几个简单的生活细节、习惯,但是对企业来说,它的背后是大量的研发投入,是大量的人才对接,是大量的在同行业领域当中走在领先,走得比别人更加精细、精致,致使你的空调、电力设备具有很大的附加值。

  ============================================================================= 

宁波家电市场还是存在“不足” 宁波家电目前,我们的优势在哪?
怎么看待今后宁波家电未来的发展? 阎勤主任对宁波家电想法
奥克斯空调具体的创新在哪里? 奥克斯空调互联网智能空调是什么概念?
奥克斯智能化的过程中真正内涵 奥克斯产业布局和发展理念。
奥克斯老总的管理企业“经验” “机器换人”是下阶段鄞州工业发展的核心
"大区"迈向"强区"鄞州之路质量创新为关键 工业智能两化融合 《意见》巩固建设成果
宁波计划建设科技一网一厅 科技中介机构是催化剂也是粘合剂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张钱鸿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736期当好经济卫士看好政府钱袋
·第735期 奥克斯的“三个梦”
·第734期 中国港口博物馆落成
·第733期 电商换市天e港先行
·第732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五
·第731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四
·第730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三
·第729期 月饼戴上“紧箍咒”
·第728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二
·第727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一
·第726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市场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