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奥克斯智能化的过程中真正内涵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11月19日 09:10
 
 

中国宁波网的“中国家电‘宁波力量’”系列对话

本期嘉宾:本期嘉宾:宁波市家电行业协会理事长、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

   主持人:智慧家电的核心在于企业的内生创新力。那么,现在奥克斯在涉足智能化的过程当中,从品质、研发、创新方面是有它的不同的特点的,其中说到一个品质的基石,还有创新的灵魂,还有研发的主调。因为,从字面上我可以理解,但是真正内涵的东西可能需要您给我讲讲。

  郑坚江:一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我觉得是产品。产品的好与坏,关键体现在企业的战略思想。在这一块上,奥克斯每年销售(额)的3%用于技术研发投入。光去年,我们就投入7个亿的资金。重点从机器换人,过去机械化的现在改为自动化,过去散件式的现在改为部件式、整体式。那么,实验设备可靠性实验,检测设备,都用一种智能的、全自动的,用机器换人,用机器自动检测控制质量,这么一个基本的理念和思想,加大投入。其次,大量引进行业内的、国内海外的优秀人才加盟我们的企业。

  明年,我们大约用一个亿专门引进业内优秀的领军人物加盟我们各大产业。人才是宝贵的财富,人对了企业才对,这是我们二十八年来悟出来的真谛。所以在技术研发当中,我们也提倡同等质量高性价比,同等性能低价格,也就是企业的品质、性能、价值这几个关键要素。真正的技术研发、创新、品质,核心的问题就是要给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价值。

  所以,我们的空调款式还是非常领先,质量非常稳定。而且,在价格上面比同类的商品价格大约低个5%左右。这是我们对大众商品的定位。对于高端的来说,我们比更加领先的产品价格还要高,这有我们自身的技术品质对品牌的内在定位。

奥克斯在家电产业上确实为行业的进步发展也做出了重大的贡献。现在,我们中国是全球的家电老大。在战略上,我们奥克斯向消费者提供附加值上面,提供价格大幅降价的特定历史阶段,应该说是做出了重要贡献。

   我们奥克斯转型升级以后,狠抓产品质量,抓用户体验,抓用户的实实在在的附加值提升,取得了非常巨大的效益。今年,我们在电商这一块上,京东、易购都是第一位的。到10月份为止我们排名都是第一,我们在天猫是排名第三。

所以说,这是新型互联网时代,我们之前起步晚了一点,错失了成为全国最大企业的机会。但是,在互联网这个时代来临,我们奥克斯走在前面了,而且相信未来我们一直坚持这么做下去,互联网的第一,我认为应该代表着未来你这个企业在传统渠道也能像电商一样做到第一。

  ============================================================================= 

宁波家电市场还是存在“不足” 宁波家电目前优势在哪?
怎么看待今后宁波家电未来的发展? 以企业家角度看待宁波家电未来的发展
阎勤主任对宁波家电想法 奥克斯空调具体的创新在哪里?
奥克斯空调互联网智能空调是什么概念? 奥克斯产业布局和发展理念。
奥克斯老总的管理企业“经验” “机器换人”是下阶段鄞州工业发展的核心
"大区"迈向"强区"鄞州之路质量创新为关键 工业智能两化融合 《意见》巩固建设成果
宁波计划建设科技一网一厅 科技中介机构是催化剂也是粘合剂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张钱鸿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736期当好经济卫士看好政府钱袋
·第735期 奥克斯的“三个梦”
·第734期 中国港口博物馆落成
·第733期 电商换市天e港先行
·第732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五
·第731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四
·第730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三
·第729期 月饼戴上“紧箍咒”
·第728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二
·第727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一
·第726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市场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