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热点解答

建设、监理、投资各个部门是否监管或调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11月18日 12:54
 
 

市审计局:当好经济“卫士”看好政府“钱袋”

本期嘉宾:宁波市审计局总审计师 何小宝
     宁波市审计局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处长 郎 杰
     宁波市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中心副主任 蔡永富
     

  主持人:非常感谢。接下来请蔡主任跟我们讲讲,通过大家的介绍网友也有一个感受,我们的做法上肯定有很多的调整和变化,对于施工也好,建设、监理、投资等各个单位部门,对他们进行的监管是不是也进行了调整?

  蔡永富:我们审计机关不仅对建设单位工程的管理和资金管理进行监督,还可以对政府投资项目有关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以及取得的资金的合法性进行监督。建设单位承担项目管理之得,一个是对建设项目的估算、概算以及概算的真实性合法性进行审计。第二是建设项目竣工报表和竣工决算报表的真实性合法性。第三是建设规模和控制性情况、资金到位情况和资金的管理使用的合法合规性。第四是建设项目的程序,招投标程序以及结果,以及合同的签订、执行情况。第五是建设项目的成本,价款结算以及相关材料、财务收支的真实性合法性。第六是竣工结算项目的评审以及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的项目。

  同时也可以对施工单位进行审计监督,主要是几个方面,一个是是否存在转包和违法分包的行为,这是作为施工企业的一个重点内容。第二,工程价款结算的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第三,对相关的交纳的税款,第四是其它的法律法规规定的情况。这是施工单位。

  设计单位也一样,主要是对设计是否符合标准,设计是否具有经济性和合理性。一个是设计的资质和收取的费用。监理单位也一样,审查是否符合国家的规定和合同的要求。监理单位的资质和收取的费用,另外就是法律法规规定的其它内容。

  同时我们还对建设项目的设备、材料的供货单位进行审计,一个是设备材料是否符合我们的设计要求,第二是设备、材料的价款是否合理,第三是法律法规规定的其它条款。

  ============================================================================= 

宁波市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办法 审计监督办法目前的状况
政府投资项目的概念? 信息化的审计工作平台
阎勤主任对宁波家电想法 奥克斯空调具体的创新在哪里?
奥克斯空调互联网智能空调是什么概念? 奥克斯智能化的过程中真正内涵。
奥克斯产业布局和发展理念。 “机器换人”是下阶段鄞州工业发展的核心
"大区"迈向"强区"鄞州之路质量创新为关键 工业智能两化融合 《意见》巩固建设成果
宁波计划建设科技一网一厅 科技中介机构是催化剂也是粘合剂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张钱鸿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736期当好经济卫士看好政府钱袋
·第735期 奥克斯的“三个梦”
·第734期 中国港口博物馆落成
·第733期 电商换市天e港先行
·第732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五
·第731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四
·第730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三
·第729期 月饼戴上“紧箍咒”
·第728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二
·第727期 “建设工业强市”系列一
·第726期 "寻找科技金蛋"之市场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