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陈安平:年轻干部“优苗选育”工程有五方面创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9月10日 15:29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主持人:有网友提到,现在的干部趋于年轻化,特别是今年上半年市委推出的"优苗选育"工程,社会反响非常强烈。这位网友想问一下,组织部门作为具体的实施部门,在这项工作的各个过程中如何体现导向,能不能就目前的进展情况介绍一下?

  常务副部长陈安平:感谢这位网友对"优苗选育"工程的关注,今年3月份以来,市委从战略考虑,加大年轻干部的选拔培养,主要是市管80后,县区管85后副职领导干部预备人选。这项工作主要是在选人机制和方法方式上做了创新,具体有五个方面:

  第一,公开比优。对参与竞争者进行工作经历履历评价,设置了一些赋分指标。在考试命题上也实现了一些突破,主要是在实践方面,把一些工作案例综合分析,考实战能力,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

  第二,培训提优。安排干部培训,有军事化训练,基层蹲点调研,开展志愿服务。这样做了以后能够让年轻干部走进基层,深入群众,增进感情。

  第三,一线赛优。杨部长跟这些同志进行了集体谈话,谈话的时候情真意切,对他们有鼓励,也有要求,提到树要深深扎根,才能枝繁叶茂,我们要把这批干部放在实践中去培养,到一线锻炼,在基层一线比干部的实绩。

  第四,评优环节,把干部群众公认度作为评价标准。

  第五,亮绩选优,推行实绩公开、公示、公议制度。

  现在已经做到第三个环节,我们选了20名80后市管副职预备人选,115名85后县管副职的人选。下一步就要到基层锻炼,主要放到乡镇(街道)一些重点区域担任主角,有的是担任副书记、副镇长,有的担任其他班子成员,让年轻干部在艰苦的岗位经受考验,激发潜力,丰富阅历,对他们的成长,对拓展干部选拔机制方法都还是管用的。

 

《对话》:如何在组织工作中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

本期嘉宾: 宁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杨立平

          宁波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陈安平

          宁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 张良才

          宁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 贺威平  

  ============================================================================= 

  杨立平:宁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推进情况  杨立平:成立督查办派驻督查组 把工作落到实处  
陈安平:组织部门贯彻群众路线要重点把握三方面 贺威平:基层党组织在战高温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张良才:县(市)区领导班子积极践行为民务实清廉 杨立平:提拔任用干部重视落实“四权”
杨立平:组织部门选用干部主抓三个方面 陈安平:干部人事制度改革重点有四个方面
陈安平:年轻干部“优苗选育”工程有五方面创新 张良才:乡镇干部创新工作机制深入一线
细述发改委的具体职能有哪些 宁波对H7N9的疫情监测情况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张钱鸿
精彩集锦
·杨立平:宁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推进情况
·杨立平:成立督查办派驻督查组 把工作落到实处
·陈安平:组织部门贯彻群众路线要重点把握三方面
·张良才:县(市)区领导班子积极践行为民务实清廉
·贺威平:基层党组织在战高温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杨立平:提拔任用干部重视落实“四权”
往期回放
·第599期 组织工作贯彻好群众路线
·第598期 高温热浪何时休?
·第597期 高温权利不被“蒸发”
·第596期 垃圾分类 让家园更美好
·第595期 公交推"1小时免费换乘"
·第594期 高温季节儿科设绿色通道
·第593期 审计局《办法》实施解读
·第592期 7月1日杭甬高铁正式开通
·第591期 宁波赴台个人游启动
·第590期 农业龙头企业之恒康
·第589期 农业龙头企业之铜钱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