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杨立平:成立督查办派驻督查组 真正把工作落到实处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9月10日 15:29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主持人:有一位网友叫“没有”,他说最近看了一部电影叫《信天游》,很感动,片子主人公是真正的深入群众、体贴群众,希望领导干部可以抽时间看看这一部影片。同时他还说,希望各级督导组能真正地把工作落到实处,在节目中能够听到实实在在的信息。

  杨部长:好的,这是我们应该告知的,现在我们工作越来越透明、越来越公开了,我们搞群众路线教育,也是阳光下开展的,网友非常关心我们的教育实践活动,我很感动,说明群众对我们党很有信心,对活动的实效非常关心,非常期待。刚才我第一个问题讲了,市委很重视。省委提出要做好示范,还要走在前列,是这样对浙江提要求的,而且刘云山同志是直接联系浙江,所以大家都在提怎样取得实效。领导下去都是跟群众讲,你们不要说好的,就讲意见,让我们针对意见进行改进和完善。

  我统计了一下,这次通过各条路径征求的意见和建议有2.5万条,大家已经敞开心扉愿意讲真话了,有些问题还比较尖锐,但我们要有承受能力来承受这些尖锐的意见,听到真实的问题应该感到高兴。

  网友提到督导工作很重要,确实很重要,在整个方案设计前就做了比较实实在在的调研,比如说成立了督查办,这在全省是没有的,在领导小组办公室中,一般设综合组、宣传组,我们从宁波实际出发,专门有一个民生实事的督查办,活动开展过程中,机关干部是不是提升了精气神,是不是按照三思三创的要求,思进思变思发展,创新创业创一流,是不是按照这个来为群众办事,还有年初的六项专项行动,都是督查组专门去督查的。另外督查组还要承担正风肃纪的明察暗访。

  在部门走访中,我们也深深的感受到不抓不行!不抓怎么样跟老百姓交代?总书记讲我们党必须要从严治党,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我们才可以往前走。

  另外就是派驻了督查组,我们有121家单位参与第一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们向这些单位派了16个督查组,每个组督查八个单位左右,这些组的组长、副组长都是经验丰富、政治性比较强、认真负责、敢于坚持原则的同志担任。我们很强调两句话:发现问题是成绩,解决问题是能力,找不到问题是最大的问题。我们是这样提要求的。我用了四天时间和每一个督导组一对一地进行交流,请他们汇报所督导单位的情况。一般干部一开始觉得宁波“四风”蛮好的,对照中央的要求,对照党章,对照先进典型,对照群众的期盼,再对照中央、市委提出的一些具体的表现情况,对照以后发现我们问题不少。对那些找不到问题的督导组就直接给他指出来,我说你一定要点问题,发现不了问题是最大的问题。而且我们还说,这个单位的“四风”查得准不准,整改到不到位,不光是单位党委有责任,督导组也要有连带责任。

  还有,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我们要开门搞教育,不能封闭在里面,变成党员干部的自娱自乐。感谢宁波日报跟我们一起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非常热心的、非常关心教育实践活动的群众代表,组成了市民观察团,一同参与我们很多工作。

  组织部门也开展了部门的走访联系,到农村、社区我们叫“走亲连心”,到部门是“走访连心”。我们也要检讨,过去组织部走出去、走下去不够,到部门不多,这也是我们这次的改进内容,我们都分头下去。

  走的过程中,我们一方面要跟他们谈谈心,另一方面跟每个同志分析一下情况,问题查得怎么样,如果查不到我们要帮他找。

 

《对话》:如何在组织工作中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

本期嘉宾: 宁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杨立平

          宁波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陈安平

          宁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 张良才

          宁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 贺威平  

  ============================================================================= 

  杨立平:宁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推进情况  杨立平:成立督查办派驻督查组 把工作落到实处  
陈安平:组织部门贯彻群众路线要重点把握三方面 贺威平:基层党组织在战高温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张良才:县(市)区领导班子积极践行为民务实清廉 杨立平:提拔任用干部重视落实“四权”
杨立平:组织部门选用干部主抓三个方面 陈安平:干部人事制度改革重点有四个方面
陈安平:年轻干部“优苗选育”工程有五方面创新 张良才:乡镇干部创新工作机制深入一线
细述发改委的具体职能有哪些 宁波对H7N9的疫情监测情况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张钱鸿
精彩集锦
·杨立平:宁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推进情况
·杨立平:成立督查办派驻督查组 把工作落到实处
·陈安平:组织部门贯彻群众路线要重点把握三方面
·张良才:县(市)区领导班子积极践行为民务实清廉
·贺威平:基层党组织在战高温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杨立平:提拔任用干部重视落实“四权”
往期回放
·第599期 组织工作贯彻好群众路线
·第598期 高温热浪何时休?
·第597期 高温权利不被“蒸发”
·第596期 垃圾分类 让家园更美好
·第595期 公交推"1小时免费换乘"
·第594期 高温季节儿科设绿色通道
·第593期 审计局《办法》实施解读
·第592期 7月1日杭甬高铁正式开通
·第591期 宁波赴台个人游启动
·第590期 农业龙头企业之恒康
·第589期 农业龙头企业之铜钱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