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陈安平:干部人事制度改革重点有四个方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9月10日 15:29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主持人:有网友提到,坚持全面历史辩证看干部,注重一贯表现和全部工作,既看发展又要基础,要显绩又看潜绩。网友问,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宁波在考准考实干部方面有哪些改进?

  常务副部长陈安平:这位网友的问题问得很好,怎样考核评价干部人才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也是当前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下一步需要突破的重点。我认为,总的方向和要求就是要做到:知人善任,人尽其才。当前,重点在四个方面下功夫:

  第一,德的考核考准考实。这项工作宁波起步比较早,06年试点,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对宁波的做法也做了指导和肯定,让我们继续深化试点。2010年研究出台了宁波市领导干部德行考核评价办法,现在在干部考察中也全面应用了。下一步还将围绕干部对是与非、公与私、真与假评价作为重点内容,还有领导干部的住房问题、工程建设招投标问题、土地转让问题,这些都是重点监督和考核的内容,加强日常监督,做到在重大考验中看信念坚定,在日常工作中看勤政务实,在服务群众中看为民务实。

  第二,客观评价干部的实绩。杨部长也介绍了,实际上我们工作评价今天和明天的关系怎么样处理,有的工作今天做了,成效不可能马上出现,可能在更长时间才可以显现,有的工作是个体和整体的关系,这方面还是要科学合理的界定,还有经济发展跟环保的关系。

  第三,提高一线知人识人的水平。省委市委都提出了中心工作,比如“三改一拆”、“三治一提高”、“四边三化”、“四换三名”来考核干部,让一些跳客、秀客、谈客、看客“四客型”干部没有市场。

  第四,加强干部日常管理。听口碑、看平时完善日常考核,调研考察,专项考察,巡视考察,审计考察等相结合多渠道、多层次评价干部的方式,通过广泛开展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健全领导班子定期考核制度,全方位了解干部,改变不考核不进门、不提拔不谈话的状况。

  下一步在工作手段上还有一些创新。正如杨部长说的,组织部长是要变动的,变动以后给下一任部长怎样留下好的工作基础和工作制度,我们要用信息化的手段,把干部日常的信息记录下来。

 

《对话》:如何在组织工作中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

本期嘉宾: 宁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杨立平

          宁波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陈安平

          宁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 张良才

          宁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 贺威平  

  ============================================================================= 

  杨立平:宁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推进情况  杨立平:成立督查办派驻督查组 把工作落到实处  
陈安平:组织部门贯彻群众路线要重点把握三方面 贺威平:基层党组织在战高温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张良才:县(市)区领导班子积极践行为民务实清廉 杨立平:提拔任用干部重视落实“四权”
杨立平:组织部门选用干部主抓三个方面 陈安平:干部人事制度改革重点有四个方面
陈安平:年轻干部“优苗选育”工程有五方面创新 张良才:乡镇干部创新工作机制深入一线
细述发改委的具体职能有哪些 宁波对H7N9的疫情监测情况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张钱鸿
精彩集锦
·杨立平:宁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推进情况
·杨立平:成立督查办派驻督查组 把工作落到实处
·陈安平:组织部门贯彻群众路线要重点把握三方面
·张良才:县(市)区领导班子积极践行为民务实清廉
·贺威平:基层党组织在战高温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杨立平:提拔任用干部重视落实“四权”
往期回放
·第599期 组织工作贯彻好群众路线
·第598期 高温热浪何时休?
·第597期 高温权利不被“蒸发”
·第596期 垃圾分类 让家园更美好
·第595期 公交推"1小时免费换乘"
·第594期 高温季节儿科设绿色通道
·第593期 审计局《办法》实施解读
·第592期 7月1日杭甬高铁正式开通
·第591期 宁波赴台个人游启动
·第590期 农业龙头企业之恒康
·第589期 农业龙头企业之铜钱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