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外来务工人员可申请回老家看病 更显人性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18日 11:33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主持人:其实今天二位来到直播室,我非常的开心,所以说一定要借助今天的这个机会,多为外来务工人员问这样一些问题。

 

  其实刚才跟二位也聊到了很多新医保政策的措施实施以后,对于外来务工人员一个比较好的福利,那么还有一点是其中的一个很大的亮点,就是申请回老家看病,现在也可以报销了我接着想问一下陈主任,具体需要外来务工人员符合哪些包括,准备什么样的材料,才能实施这样的政策?

 

  陈英:回老家看病也可以报销了,这句话比较通俗,但是也容易引起误解。这里面回好家看病也能报销,这个实际上是指我们为了照顾外来务工人员,万一住院生大病的时候,身边在宁波没有亲属照顾,需要回家动手术,回家进行治疗。所以这里为外来务工人员单独出了一条政策,就是允许你在住院的情况下回老家去治疗,然后你的治疗的医疗费用可以按照,在我们宁波治疗一样的待遇来进行报销。

 

  那这里面具体的实施当中,需要有两个方面的材料,第一个方面的材料就是,你不是因为一些门诊的小病要回老家治疗,是需要住院了才回老家治疗。那么在这里,万一外来务工人员有点什么病,需要在宁波的医院先进行一个门诊的诊断,大致是什么病,需要做什么治疗,这个需要住院。就是由医生在你的医保的病历当中签署一个建议住院治疗的这么一个意见,这是第一份需要准备的材料。

 

  第二个材料,就是你现在工作的用人单位需要为你出具一份证明,证明当中,一个你是外来到宁波工作的,本地没有亲属照顾。第二个,你回老家,你的老家在哪里,就是我们讲原籍地在哪里,由单位提供一份证明。

 

  凭这两份东西,你可以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一个备案,也可以,有些住院的结果比较紧急,你也可以先去住院,然后医疗费用回到宁波来报销,报销的时候提供这两份材料。

 

  那当然,回老家去治疗也是限于你老家这边的当地的医保的医院。这个当地的医保医院不做限制,你当地医保的,只要是当地的医保医院都可以。

 

  主持人:刚才陈主任说的这个确实我也误会了,因为就是申请回老家看病也能报销了,这句话可能会让很多人产生这样的误解。但是您刚才说到的,比如说我确实是在宁波生了病,需要住院,这首先是符合一个条件。第二个就是说,我把我的户籍地,我是回老家看病,如果把这些准备好了以后,到时候报销完全是可以在宁波报销的,这是没有问题的。

  ============================================================================= 

  2016年宁波外来人员医保将看齐本地职工医保  外来务工人员医保新政向城镇看齐 就医更实惠  
今年5月外来人员医保推新政 覆盖整个宁波大市 新医保历年帐户资金可累加 用处更多
外来务工人员可申请回老家看病 更显人性化 冷鲜禽与活禽营养相当 前者蛋白质更高
大榭发展定位明确两区三基地 北仑近年生态和交通上的治理措施有哪些
慈溪市如何开展2013年民生工作 江东区2013年惠民利民活动有哪些
细述发改委的具体职能有哪些 宁波对H7N9的疫情监测情况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张钱鸿
精彩集锦
·新政策更人性化 可申请回老家看病
·经H7N9后我市禽类养殖状况堪忧
·冷鲜禽相比活禽 前者蛋白质更高
·活禽接触者采取预防措施刻不容缓
·重启活禽市场 四项条件必不可少
·今年鄞州区多方面抓断头路整治
往期回放
·第587期 外来人员医保福利再升级
·第586期 宁波有望重启活禽市场
·第585期 天使投资集团微对话
·第584期 农业龙头企业系列之海通
·第583期 平安产险25年见证奇迹
·第582期 宁海后花园 美丽一市镇
·第581期 企业全方位节能减排
·第580期 破难题惠民生系列之鄞州
·第579期 深抓生态创建之环保局
·第578期 破难题惠民生系列之奉化
·第577期 优化“大通关”平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