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首页 国际新闻 - 国内新闻 - 宁波新闻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问政说事 - 官方微博 - 高校联盟
   
 
解读成长足迹 25年见证传奇
 
  主播嘉宾 杨刚 :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宁波分公司总经理
  节目时间:2013年5月29日下午3:00
    【导语】25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是成立于1988年的平安能在25年里获得巨大的发展,真可谓是一大奇迹。很多网友知道平安,也知道平安的部分产品,但一定不知道平安公司这一路如何走来。

    中国宁波网特别推出“我们在路上”系列《对话》,本期围绕“平安成长路”,邀请平安产险宁波分公司总经理杨刚,为我们解读平安25年来的故事,与网友分享他们的成长之路。【参与话题

 
杨刚 :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宁波分公司总经理
节目剧照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在节目一开始我想请问一下杨总,您能否与网友简单分享一下,是什么促进了我们平安如此迅速的成长?
  杨刚:能够拥有如此快速的发展,取得今天的成绩,因素有很多,我在这里主要谈三点:第一点,要谈下平安的企业文化。中国平安以“专业创造价值”为核心文化理念,倡导以价值最大化为导向,以追求卓越为过程,形成了“诚实、信任、进取、成就”的个人价值观,和“团结、活力、学习、创新”的团队价值观。第二点,是平安的创新之路。第三点,要谈一下平安的企业责任和担当。
有人说,平安的资深员工,流出来的血都是平安的橙红色。杨总,作为一个资深的平安人,您能不能为我们分享下您的体会。
 

杨刚:其实,平安内部也是一个人才的竞技场,就像是香港的赛马场,公司为所有人创造一个透明、公平、高效的环境,提供一个施展才华的大舞台。平安早在成立初期,就对人才管理奉行“能上能下、能进能出、唯才是举、按劳取酬”的原则,这在当时很长一段时间内,对渴望在全新环境下发挥才干、不受论资排辈机制束缚的年轻人产生了极大吸引力。

我知道平安是从产险起步的,其实财险的经营范围是很广的,请杨总为我们介绍下平安产险的产品种类。
  杨刚:好的,平安产险作为中国第二大的产险公司,经营范围涵盖了车险、财产险、工程险、货运险、责任险及意外健康险等一切法定产险业务及国际再保险业务。 近年来,又根据市场需求开发、推出了电话营销专用车险、环境污染责任险、国内贸易信用保险、理财宝家庭投资型保险、境外旅行意外伤害保险等新险种。目前经营的险种已经达到200多个。
据我了解平安产险为了适应客户的需求不断地开发新型保险产品,那么除了保险产品外,平安产险还作了哪些改革创新呢?
  张辉:平安产险遵循“专业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拥有专业化、国际化的管理团队,不断改革创新。我们在国内同业中率先实行核保核赔制度;率先引进风险控制体系;连续13年按国际标准出具精算报告;从02年推出首张与国际接轨细分风险的车险费率表以来,风险筛选和精准定价的能力不断加强;2013年3月,业内首次推出赔款即时到账、零查勘简易理赔、微信实时查询理赔进度、APP客户自助免费救援四项创新服务,连续第5年引领同业升级服务承诺。
作为产险的分公司,你们在宁波当地都做了哪些工作?
 

张辉:作为分公司,首先,我们多年来一直贯彻平安集团的理念并努力付诸实践,充分发挥保险功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宁波市众多大型建设项目提供保险保障,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其次,我们始终遵循“以客为尊”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客户服务水平,特别是车险理赔方面,最大限度地保障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最后,是在公益事业方面,从2007年开始,分公司组织开展了“中国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到今年,已经是第六个年头了。

据了解,本月12日在南京长江大桥发生一起重大事故,好像刚好是平安的客户,对于这起事故你们具体是怎样处理的?
  张辉:载有万余吨石灰石的“鑫川8”轮由安徽铜陵驶往福建罗源,由于当班大副对桥洞位置判断错误,在通过南京长江大桥时,与大桥六孔和七孔之间的桥墩发生碰擦导致船舶沉没,该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估损金额已超过人民币2500万元。平安产险在接到报案后高度重视,快速响应,宁波分公司成立了应急小组,统筹指导各项理赔工作的顺利进行,宁波的理赔人员在接到报案后的四个小时内赶赴事故现场查勘定损,妥善安抚客户,并参加了南京市政府组织的事故处理协调会,积极与各方沟通,解答政府及有关部门有关咨询。为缓解被保险人恢复生产的压力,帮助企业尽快渡过难关,我们开通绿色理赔通道,第一时间启动“主动预赔”流程,简化理赔手续,快速完成案件审批。5月17日,也就是事故发生的第五天,人民币1000万元的预赔款项已成功支付给被保险人。
 我要提问:
 用户名:
 您已输入 0 个汉字


中国宁波网 © 版权所有 著作权保护声明 浙江省宁波市灵桥路768号
Copyright(C) 2001-2012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宁报集团职业道德监督投诉电话:87654321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