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冷鲜禽与活禽营养相当 前者蛋白质更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06日 15:34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张文虎:这次疫情以后,我们大家也有在讨论,宁波市民有一个吃活禽,购买活禽,一个习惯就是买了活禽,看着当场宰杀以后,拿回家加工食用,有这么一个习惯。
 
  主持人:这个习惯已经很多年了。
 
  张文虎:对,但是我们和专家讨论的时候,大家提出来,其实活禽宰杀以后,冷鲜鸡,香港叫冰鲜鸡,大叫冷鲜鸡,它的营养基本上也是可以达到一样的效果。所以我们在推动销售的时候,我们要指导这些农贸市场、菜市场,加强设备的引进,在一定的温度下,0到4度的温度下,来保障销售冷鲜鸡。这样也减少消费者、经营者和活禽的直接接触,这也是一个很好的防范禽流感的方法。
 
  但是这有一个适应过程,可能有一个漫长的过程,这么一个情况。我们下一步从支持企业的发展,和经营户的经营方式上,我们也会讨论一些相关的政策。这么一个情况。
 
  主持人:张处说的非常具体,而且他道出了一个我们宁波市民对于禽肉的饮食习惯,这是多年养成的。刚才张处也是提了一个建议,就是说我们市民在吃家禽的时候,比如鸡鸭,可以多选择一些冷鲜肉,其实它的健康标准不比现宰杀的低很多。
 
  张文虎:营养价值基本一样。
 
    第三个还是要开展健康教育,改变我们的饮食习惯。刚才贸易缉也讲了,实际上冷鲜鸡的营养价值,其实比现宰杀的鸡的营养价值还更好。因为蛋白质在0到4度时候,它有一个熟化的过程,这个时候蛋白质是更新鲜更丰富的。所以我们的一些饮食习惯,要改变一些传统的观念,是这样的。
 
  主持人:其实易所刚才说到这个的时候,我很吃惊。因为我平时,包括我小的时候,我的父母给我灌输的,也是活禽,为什么叫活禽,就是一定当面,你看着新鲜的鸡鸭被杀掉以后,这样更加有感觉,或者更加的有营养。易所这样一说,那我以后还是更愿意选择在0到4度之间,选择这个禽肉的饮食,去改变我这样一个饮食。
 
  易波:是的,我们主要是要看到现宰的鸡,比较放心这个鸡是健康的。其实我们进行冷藏保鲜的鸡,只要是健康宰杀的,在冷藏以后,在0到4度,蛋白质是有个熟化过程的,它需要一定的时间的。它这个熟化好的鸡肉,营养价值还会更好。 

  ============================================================================= 

  我市有望重启活禽市场 四项条件必不可少  农业局为重启活禽市场会采取哪些措施  
活禽销售者和购买者采取预防措施刻不容缓 有望重启活禽市场 相关部门会采取哪些措施
经H7N9后我市禽类养殖状况堪忧 冷鲜禽与活禽营养相当 前者蛋白质更高
大榭发展定位明确两区三基地 北仑近年生态和交通上的治理措施有哪些
慈溪市如何开展2013年民生工作 江东区2013年惠民利民活动有哪些
细述发改委的具体职能有哪些 宁波对H7N9的疫情监测情况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张钱鸿
精彩集锦
·经H7N9后我市禽类养殖状况堪忧
·冷鲜禽相比活禽 前者蛋白质更高
·活禽接触者采取预防措施刻不容缓
·重启活禽市场 四项条件必不可少
·今年鄞州区多方面抓断头路整治
·鄞州建老百姓和政府沟通新桥梁
往期回放
·第586期 宁波有望重启活禽市场
·第585期 天使投资集团微对话
·第584期 农业龙头企业系列之海通
·第583期 平安产险25年见证奇迹
·第582期 宁海后花园 美丽一市镇
·第581期 企业全方位节能减排
·第580期 破难题惠民生系列之鄞州
·第579期 深抓生态创建之环保局
·第578期 破难题惠民生系列之奉化
·第577期 优化“大通关”平台建设
·第576期 为美丽新农村撑起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