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两会系列三之介绍北仑81890服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26日 09:42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主持人王尘:说到政府一些投资项目,大家可能,尤其是宁波人,最早知道就是81890,这是咱们宁波的一个名片了,不管是走到哪里,有很多人都知道。上次我碰到一个外地的朋友到我们这来,也是同行做采访,你们81890做得很好,我知道的。后来我带他去参观,他也觉得我们这做得非常好。所以我很想知道,81890从落户我们北仑以后,整个的情况怎么样,是不是也受到了当地很多老百姓的欢迎,是不是一些事件的处置率、服务态度等等,都能够像我们市中心的81890一样,能够给大家带来那么多便捷的服务?

 
  陈军浩:81890是宁波市转变政府职能的一个举措,最早81890是在2001年8月18号成立,因为它谐音是81890,比较好记,老百姓所有的问题都可以打我们这个电话。也是因为几年实践以后,在宁波的反响比较好,老百姓的感受比较好,它也碰到了一些问题,因为宁波整个大市区里面各种问题发生以后,各个县市区没法享受到这个好的政策,在2007年的时候我们市政府决定把81890拓展工程向宁波整个大市区推开。
 
  目前我们整个81890有九个分中心,我们贝伦81890是在2009年2月6号正式开通的。我们北仑81890有一个不同,其余的八个分中心都是政府行为在做,但是我们北仑81890是一个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在做,其实我们是一个民间组织在做。民间组织有一个什么好处呢?就是老百姓对我们的满意率非常高。
 
  为什么?因为它原来是老百姓,假如是政府部门在做的话,老百姓的期望值比较高,就好比是去打值班电话,电话打过去他认为这个事情你必须给我解决,你帮我解决了好像是理所当然,应该解决的,不给他解决他还要骂爹骂娘。那么我们一个民间组织来做,老百姓概念中就是一个民间平台在做,它做了以后,感觉我期望值比较低,你帮我解决最好了,不解决也无所谓。但是通过我们的努力以后,我们为他解决以后,他满意率就提高了。所以在整个分中心里面,我们的满意率是最高的。
 
  主持人王尘:你们这是很讨巧的一个做法。
 
  陈军浩:对。我们也是用我们自己独特的一种魅力在北仑赢得了我们的生命,我们应该是从2009年2月6号开通,刚刚是四年,四年里面我们电话量不多,但是还是比较惊人的,大约处理了15万件,不少。现在更加多,从一开始大约也就是二三十个电话,现在有两三百个电话,将近增加了十倍。
 
  老百姓对我们的,我们应该说我们的结案率达到100%,所有的问题我们都结案,老百姓对我们的满意率达到了99.87%,我们一般目前在开展81890有四大块内容在做,一个是咨询类,就是所有的办证也好,出行也好,旅游也好,都可以问我们,这是一个。
 
  第二个就是服务类,你生活上需要的服务,包括家政服务也好,维修也好,我们总共有二十多类,两百五十多小类的服务类,这是第二块。
 
  第三块是针对政府有关部门的建议投诉,我们也受理的,这样就给老百姓多了一个向政府需求的平台。当时我们81890拓展开展的时候就是为了转变政府的服务职能,其实我们也在承接政府的服务职能,也是多了一个平台。多了一个平台,老百姓有一个中间环节以后,可能处理起来更妥当。
 
  第四块,就是我们其他的一些资源服务类。实际上我们叫81890求助服务,它应该有简单的求助服务,那么我们就通过市场行为去解决。还有一种就是包括社会上的弱势群体来求助,那么怎么办呢?我们就通过,也是一个搭建这个平台以后,结合社会上的志愿者、我们自己的自愿者去完成,所以我们第四类叫志愿服务类。通过这四块在做。
 
 81890主要是以灵为核心,现在我们81890全称叫81890000,也是八位数的。通过我们给老百姓解决一些问题,我们以诚信服务,为我们的基础、根本服务,老百姓想什么,我们就做什么。
 

  =============================================================================

 

  两会系列一之象山养殖产业状况  两会系列一之水产养殖深加工  
两会系列一之海洋经济的转型 两会系列二之养老医疗发展态势
两会系列二之养老医疗注意事项 两会系列二之养老医疗提案更具体
两会系列三之政府投资项目介绍 两会系列三之介绍北仑81890服务
两会系列四之市民卡的功能介绍 两会系列四之市民卡的使用情况
两会系列四之市民卡的发展方向 由点及面 农村人员素质培训很全面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张钱鸿
精彩集锦
·两会系列一之宁波海洋经济水平
·驾考新规之牌照安装注意事项
·驾考新规之新交规主意事项
·驾考新规之高科技助阵驾考
·驾考新规之通过率跌至10%以下
·驾考新规之备考的注意事项
往期回放
·第550期 2013宁波两会对话系列五
·第549期 2013宁波两会对话系列四
·第548期 2013宁波两会对话系列三
·第547期 2013宁波两会对话系列二
·第546期 2013宁波两会对话系列一
·第545期 助您拎好年关菜篮子
·第544期: 走进阳光 创新求变
·第543期:流感季,需要做些什么
·第542期 交警解读驾考新规
·第541期 倡导理性投资
·第540期 风雪甬城 温暖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