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两会系列二之养老医疗发展态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26日 09:42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主持人(欣祎):我们宁波在医疗建设这一方面,在近几年可以说,它是呈现一个比较良好的发展态势的,那我这边就比较想知道,我们养老医疗这一块,它占的整个建设的比例,投入的比例是多大?

 

  胡勤勇:应该说我们作为政府部门来说,或者作为卫生行政部门来说,对宁波市医疗养老这一块不能说不重视。我们2005年,曾经宁波市发改委和宁波市卫生局出台过一个,就是说要加快宁波市基础卫生设施建设的这样一个规划。也就是说在那个时候已经提到了,在我们宁波市要建设一个大概三百张床左右的宁波市老年病医院。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算一下已经过去七八年时间了,还没有建设起来。没有建设起来并不是说缺资金,办这样一家医院资金也并不算多,也不是缺土地,关键是好多政策方面的限制。
 
  随着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深入,比如说有医保的限制,一个老年病病人,如果要到医院去住院,他不可能像其他的急性病一样住十天半个月要出院,他可能要住两个月、三个月,甚至半年、一年,甚至终身住在医院里面,因为老年病有他的特点,一下子好不起来。但是这对现在的医保政策来说,就有一个可能的矛盾,因为医保政策现在对每家医院有一个限额,比如说我是钱湖医院,它对我的限额是四千块左右一个人。也就是说,一个病人在我医院的医保费用使用到四千块以后,医保中心基本上就停止付款了。要不病人出院,要不这个费用医院自行承担。那么这样的话,就限制了我们医疗机构去举办这样养老型医疗服务的这样一种积极性。
 
  主持人(欣祎):其实也就是说,我们希望将这个现状有所改善,其实也非常需要政策的调整来支持的?
 
  胡勤勇:的确是这样,作为一个市场来说,医疗市场,老年病的医疗市场,市场非常大,内在的自身的要求也是非常强烈。作为医疗机构来讲,我想各个医疗机构的院长,他也愿意去涉足这么大的一个市场,有市场怎么会去放弃呢?但是往往很多政策方面的限制,造成了我们这一块现在涉入不是非常足。

  =============================================================================

 

  两会系列一之象山养殖产业状况  两会系列一之水产养殖深加工  
两会系列一之海洋经济的转型 两会系列二之养老医疗发展态势
两会系列二之养老医疗注意事项 两会系列二之养老医疗提案更具体
两会系列三之政府投资项目介绍 两会系列三之介绍北仑81890服务
两会系列四之市民卡的功能介绍 两会系列四之市民卡的使用情况
两会系列四之市民卡的发展方向 由点及面 农村人员素质培训很全面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张钱鸿
精彩集锦
·两会系列四之市民卡的发展方向
·两会系列四之市民卡的使用情况
·两会系列四之市民卡的功能介绍
·两会系列三之介绍北仑81890服务
·两会系列三之政府投资项目介绍
·两会系列二之养老医疗注意事项
往期回放
·第551期 女性系列微对话之蒋凯玲
·第550期 2013宁波两会对话系列五
·第549期 2013宁波两会对话系列四
·第548期 2013宁波两会对话系列三
·第547期 2013宁波两会对话系列二
·第546期 2013宁波两会对话系列一
·第545期 助您拎好年关菜篮子
·第544期: 走进阳光 创新求变
·第543期:流感季,需要做些什么
·第542期 交警解读驾考新规
·第541期 倡导理性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