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两会系列一之宁波海洋经济水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25日 15:39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主持人王尘: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中国宁波网视频《对话》节目,我是主持人王尘。从今天开始,我们将推出2013年宁波"两会"系列,今天我们的主题是"发挥特色优势,提升海洋经济发展水平"。我们邀请到了两位代表,一位是段青源代表,一位是陆永备代表。段代表是宁波海洋与渔业研究院的副院长,陆永备代表是宁波陆洋食品集团董事长,象山县水产协会副会长。

 
  今天说到这个主题可能在节目之前,很多的网友也看到了我们的预告,对于海洋经济发展是我们很多宁波人,尤其是象山人,或者说对于海洋非常关心的一些朋友们都比较关注的一个热点话题。说到这里,我首先想跟我们的段院长请教一下,从您的角度来看待我们目前海洋经济,在海洋经济战略在宁波全面推行的情况下,我们海洋经济发展水平从您的角度来看,究竟怎么样?
 
  段青源:我先讲一个数字,全国2011年的海洋经济总值是4.5万亿元,占了整个GDP的9.7%,也就是一成,10%,一成。那么浙江省海洋经济是占了GDP的14.1%,宁波市2011年的时候是950亿元,占了我们的整个GDP的15%点多一点,是这样的一个情况。在我们全国来看,宁波也不算差。
 
  但是与兄弟省市比较,比如说天津,天津现在已经达到了25%,海洋经济的GDP占了整个经济的GDP25%,海南也接近了25%。据最近的一个消息,我看到青岛GDP2012年已经增长了1100亿元。所以说与兄弟省市比较,我认为我们还有一定的距离,这个我个人认为我们宁波市尽管是沿海城市,但是原来的基础相对来说底子比较薄一些,也有关系。
 
  这几年,从2011年开始宁波市周围国务院批准的海洋经济核心示范区建设批下来以后,我们也看到宁波市政府做了大量的工作,在我们的港航物流、临港工业、传统渔业的提升、现代渔业的发展,在这两年提升得非常快,发展的势头是非常好的,我个人认为。但是应该说形势,整个宁波的海洋经济是整个宁波的国民经济重要部分,政府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

  =============================================================================

 

  两会系列一之象山养殖产业状况  两会系列一之水产养殖深加工  
两会系列一之海洋经济的转型 两会系列二之养老医疗发展态势
两会系列二之养老医疗注意事项 两会系列二之养老医疗提案更具体
两会系列三之政府投资项目介绍 两会系列三之介绍北仑81890服务
两会系列四之市民卡的功能介绍 两会系列四之市民卡的使用情况
两会系列四之市民卡的发展方向 由点及面 农村人员素质培训很全面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张钱鸿
精彩集锦
·两会系列一之宁波海洋经济水平
·驾考新规之牌照安装注意事项
·驾考新规之新交规主意事项
·驾考新规之高科技助阵驾考
·驾考新规之通过率跌至10%以下
·驾考新规之备考的注意事项
往期回放
·第550期 2013宁波两会对话系列五
·第549期 2013宁波两会对话系列四
·第548期 2013宁波两会对话系列三
·第547期 2013宁波两会对话系列二
·第546期 2013宁波两会对话系列一
·第545期 助您拎好年关菜篮子
·第544期: 走进阳光 创新求变
·第543期:流感季,需要做些什么
·第542期 交警解读驾考新规
·第541期 倡导理性投资
·第540期 风雪甬城 温暖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