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由点及面 农村人员素质培训很全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2月31日 10:01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主持人王尘:我觉得这个村里的事挺有意思的,刚才您还说到培训的问题。我们可能在专业的角度培训比较多,有没有从素质方面的,刚刚我们说的是专业素质,还有心理素质这方面的,其实整个文明城市也好,文明新村也好,它的建设离不开我们每一个农民的文明程度,对于这方面,我们有一些培训吗?或者说适当的课程进行讲解的有吗?

  周建飞:也有的,我们一方面是在培训当中加一些课程。另一方面我们有相关的部门,比如说宣传部、团委、妇联等等,心理素质,包括文化部门实际上都在搞培训。

  主持人王尘:所以说我们刚才说到培训,可能是从大的角度看的。那么未来,刚才我们说到了一半,未来还会继续做下去。通过十年的努力之后,会不会想到我们还可以从另外一方面进行培训,除了专业技术,我们还有没有新的可以增加培训的?

  王仕虎:这个是培训增加总量,另外还要扩大培训知识面的方面也要调整,进一步提升。原来经过培训的农民,还要经过长期的培训。

  主持人王尘:那2013年马上到了,你们会不会制订这一整年的计划?

  王仕虎:这个有的,这个每年省里、市里都有指导性的计划的。

  周建飞:我们在网上也好,报纸上也好,也有发布一些信息的。

  主持人王尘:现在已经做好计划了。好的,那么其实真的整个农村让我了解的东西特别特别多。还有一点的时间,留给村官,你是在一线工作的,我还想了解你个人,因为我是很想知道。

  谢承贤:欢迎主持人下去走一走,为我们村官专门做一期。

======================================================================

 

   农办与农村发展、农民收入关系几何?  "百千工程"整治农村环境 十年成效翻天覆地 
新农村"来势汹汹" 宁波农民收入增速快于居民 投入三百七十亿 农房居住水平赶城市小区
尊重民意 农房两改遵循自愿原则 走近村官——一个直面基层农民群众的职业
走近村官——七年村官路 且行且珍惜 村官谈农改:花"十万"的钱 住"百万"的好房子
十八大后 农村迎来新发展和新挑战 到2017年 宁波将再增200个全面小康村
建设美丽幸福新家园 农村人才是关键 由点及面 农村人员素质培训很全面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何巧巧
精彩集锦
·多重措施应对低温,水管爆裂成过去
·推进公交文明建设,营造舒适车环境
·恶劣天气故事多,后勤保障暖人心
·尊重民意 农房两改遵循自愿原则
·十八大后 农村迎来新发展和新挑战
·花"十万"的钱 住"百万"的好房子
往期回放
·总第540期 风雪甬城 温暖同行
·第539期 推进幸福美丽新家园建设
·第538期 新华16年 保险新气象
·第537期 “贷”动小微企业
·第536期 建设"四好示范区"
·第535期 数字宁波 测绘服务民生
·第534期 新形势民营经济大发展
·第533期 礼在宁波积累向善力量
·第532期 青春飞扬绘蓝图
·第531期“雾锁”甬城
·第530期 一拨就灵解民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