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两会系列二之养老医疗提案更具体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26日 09:42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主持人(欣祎):是的,医疗问题其实一直都非常受老百姓的关注,今年也有不少关于医疗的提案,我看了一下,其实我觉得今年有一个亮点,就是提的问题更加的具体,也更加贴近老百姓的诉求。那是不是,我看是不是也是因为您自己,一个您本来就是专业的从业人员,也是自己作为一个老百姓,衣食住行也是有一个比较深刻的感受?

 
  胡勤勇:这个肯定是这样,我作为政协委员,今年已经是第三届了,从我历届本身自己提的提案来看,基本上都是医疗卫生这一块。一个我自己本身是从医院里出来,第二个方方面面听到的感受到的看到的,也都是老百姓在就医这一块的需求。所以今年我特别提出医疗养老这一块,实实在在是从我自身平时工作当中的一些体会。比如说我是在钱湖医院,钱湖医院是一个新建的医院,有两百张床,当然现在两百张床,50%以上的床位是闲置的。我们非常希望能够介入到老年医疗养老这一块工作中去,但是确确实实碰到了政策上的一些瓶颈,不敢进入。因为一进入的话,按照现在的政策进入肯定是亏损,亏损的话这个责任就非常大了。
 
  再一个作为平时工作过程当中,有很多的老年人也找到我,希望到我们钱湖医院这样新的医院去住院,去医疗养老,去看病,但是确确实实,我对他们说,你来我欢迎,但是可能你要住三个月、半年,确确实实政策上不太允许。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今年特别提出了这样一个提案,希望政府能够重视,大家一起来解决这个问题。
 
  主持人(欣祎):其实也是在我们生活中一个非常切身的感受,看到了老百姓在就医过程中真正有这样的困难,有这样的需求,那我们其实说政策是一直都在进行自身的调整,也是根据老百姓一个需要在进行,这也是我们将来努力的一个目标,能够通过一些调整和提升,让老百姓在就医中获得更多的便利和好处,从而也获得更好的生活。这边是不是有一些愿景可以和网友分享一下?
 
  胡勤勇:我想这个愿景应该说是能看得到的,因为现在老百姓有自身的需求,有强烈的要求,我们市委市政府、政协人大非常重视这个问题,我想大胆的预测,我想不出三年,我所提的这个问题肯定能解决,我对它充满希望。
 
  主持人(欣祎):好的,非常感谢胡院长这次作客我们的《对话》节目,我们下次《对话》再见。
 

  =============================================================================

 

  两会系列一之象山养殖产业状况  两会系列一之水产养殖深加工  
两会系列一之海洋经济的转型 两会系列二之养老医疗发展态势
两会系列二之养老医疗注意事项 两会系列二之养老医疗提案更具体
两会系列三之政府投资项目介绍 两会系列三之介绍北仑81890服务
两会系列四之市民卡的功能介绍 两会系列四之市民卡的使用情况
两会系列四之市民卡的发展方向 由点及面 农村人员素质培训很全面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张钱鸿
精彩集锦
·两会系列四之市民卡的发展方向
·两会系列四之市民卡的使用情况
·两会系列四之市民卡的功能介绍
·两会系列三之介绍北仑81890服务
·两会系列三之政府投资项目介绍
·两会系列二之养老医疗注意事项
往期回放
·第550期 2013宁波两会对话系列五
·第549期 2013宁波两会对话系列四
·第548期 2013宁波两会对话系列三
·第547期 2013宁波两会对话系列二
·第546期 2013宁波两会对话系列一
·第545期 助您拎好年关菜篮子
·第544期: 走进阳光 创新求变
·第543期:流感季,需要做些什么
·第542期 交警解读驾考新规
·第541期 倡导理性投资
·第540期 风雪甬城 温暖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