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驾考新规难hold住之牌照安装注意事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1月21日 10:17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主持人祝欣祎:还有一个网友问,有相关的信息说关于牌照有一些遮挡牌照新的规定出来,具体的规定是什么样的?

  俞敏辉:故意遮挡牌照按照我们交警内部是按照违法处理,但是既然问到了,可以给各位网友做一个参考意见,故意遮障就像我们有的时候在网络上看到,前面的车子比如说浙B0多少,B0之间差了一些,这个肯定是属于故意遮挡。还有我昨天看浙江台,它里面杭州交警在查处时发现一块牌照,他有一个A,用水泥的东西故意遮住,到底是哪一个区域看不清楚,后面几个数字,中间的数字好像用线什么的画一下,我可能讲得比较实际,但是像这种情况,我们就可以设定为你,你不论怎么解释,我们就可以认定你了。

  郑翔:这个事情,遮挡大家很清楚,到底遮挡还是没遮挡,关键就在故意两个字上,什么是故意?你是人为造成的。车很干净,牌照不干净,对不起,你肯定是故意的。

  另外一种牌照上面的灰和旁边的灰的形态不一样,旁边的是很均匀,牌照上是厚厚的,那肯定是故意的。还有一个牌照框,特殊形状的,你在装的时候,也没有法律规定不允许装,是可以装的,但是牌照框不能遮住里面的车牌号码跟数字,你要是遮住了就故意遮挡了,一般要不小于五毫米的间距。

  俞敏辉:这是我们交警看到要处罚的。其实说到底就是这两个字,诚信,我们都要讲诚信,就像我以前也在大学里面处理过,牌照说破了,你必须要及时补牌照。

  郑翔:对,车是修好了,牌照故意不换了,这可以视为故意的,有意逃避大家的监督,如果没有号码,或者号码不清楚,就有逃避的嫌疑。

  主持人祝欣祎:是不是也有这样时间的决定,比如说车子修好之后,多长时间内相应的牌照也需要修正?

  俞敏辉:机动车里面是这样规定,牌照应该及时补换。

  郑翔:从法律上来讲,如果已经无法辨识的情况下,是不能上路的。上路就是属于违法的行为,要尽快把牌照补,一般都是修完车就补牌照,而且我们现在手续也很方便,到了以后相应的手续办完,你要定做牌照,先领一个临时的,过两天就把牌照寄到你们家去。

  俞敏辉:而且我们现在还是邮寄服务的。我们还有一个网上服务,我们的网上业务也可以办理补换领,都可以的。所以说现在不存在什么没空的。

  主持人祝欣祎:其实虽然说有一些交通的行为上没有办法,我们通过条例,或者说办法给他一个明显的界限划定怎么具体的操作,但是我们尽量提供一个完善,或者详细的说明,这样给网友一个参照,最终的目的还是希望网友在上路的过程中能够保障自身的安全,今天非常感谢两位嘉宾到来,对于新考规给我们做了一个非常详细的介绍,也帮网友介绍了相关新的交规的信息,关于网友非常关注的新交规的内容,我们也希望下次再邀请到嘉宾来为我们做详细的介绍,再次感谢两位嘉宾作客我们的对话直播室,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

 

  驾考新规难hold住之牌照安装注意事项  驾考新规难hold住之实习期注意事项  
驾考新规难hold住之高科技助阵驾考 驾考新规难hold住之过渡期注重人性化
驾考新规难hold住之通过率跌至10%以下 驾考新规难hold住之科目二更注重实用
驾考新规难hold住之更注重素质教育 驾考新规难hold住之预约更显人性化
驾考新规难hold住之备考的注意事项 到2017年 宁波将再增200个全面小康村
驾考新规难hold住之新交规主意事项 由点及面 农村人员素质培训很全面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张钱鸿
精彩集锦
·多重措施应对低温,水管爆裂成过去
·推进公交文明建设,营造舒适车环境
·恶劣天气故事多,后勤保障暖人心
·尊重民意 农房两改遵循自愿原则
·十八大后 农村迎来新发展和新挑战
·花"十万"的钱 住"百万"的好房子
往期回放
·总第540期 风雪甬城 温暖同行
·第539期 推进幸福美丽新家园建设
·第538期 新华16年 保险新气象
·第537期 “贷”动小微企业
·第536期 建设"四好示范区"
·第535期 数字宁波 测绘服务民生
·第534期 新形势民营经济大发展
·第533期 礼在宁波积累向善力量
·第532期 青春飞扬绘蓝图
·第531期“雾锁”甬城
·第530期 一拨就灵解民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