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驾考新规难hold住之新交规主意事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1月21日 10:17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主持人祝欣祎:接下来还有一个这样的问题,现在因为基本上考规在改变的同时,可以说交规也在发生变化,新拿到驾照的网友,可能对交规这块不是很了解,新的变化比较需要注意的方面是?

  俞敏辉:其实涉及的的层面很多,因为时间有限,我只能着重谈几点。第一,如果新拿出驾照的,请允许我拓展一下,比如说不单单是驾驶证,如果说你先考出驾驶证,或者说你新购的机动车,如果说你的联系地址,或者联系方式发生了变更,请及时到车辆管理所进行变更,我们的术语叫变更备案,通俗来讲就是做一个变更业务,因为这个对广大的驾驶员来讲都是非常重要的。

  因为我们现在的车管所在便民创新,我们有很多驾驶证预期换证,预期年检等等,还有违法行为的通知,我们可以通过正确的联系方式及时联系你,免于广大驾驶员车主受到不一定有的情况。这个其实是非常重要的,包括一些发达国家,包括像英国、美国,包括我们中国的香港,我们都是很重视这方面的,他们已经把这个东西上升到法律的高度,包括我们也已经规定了,如果说不按照规定,我们的规定在三十天内要到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备案。

  郑翔:如果电话没有及时更新,那么被电子警察拍到了,你又不知道,你更新电话可以给你短信,让你知道错了,不能再去。

  主持人祝欣祎:像我们现在有很多,如果不小心发生了一些交通违规的情况,基本上多长时间内,我们会被通知到呢?

  郑翔:这个比较难讲,这个是管理部门的事情,先说电子警察的流程,首先第一个你先被拍到了,会有信息采集,采集到我们的信息中心,筛选这个是不是视为违法行为,再录入到违法系统,再通过短信平台通知你,这个不确定,但是我们肯定每天都有数据在里面,一般不会很长的。我自己收到过,两天之内。

  俞敏辉:但是具体说几天,不准的。

  主持人祝欣祎:如果周期太长,不知不觉会被拍了很长时间。

  郑翔:我自己收到的是两天,是比较快的,一般原来我们整个流程至少要三到五天,因为现在科技先进了,数据传输得比较快,比较好。

=============================================================================

 

  驾考新规难hold住之牌照安装注意事项  驾考新规难hold住之实习期注意事项  
驾考新规难hold住之高科技助阵驾考 驾考新规难hold住之过渡期注重人性化
驾考新规难hold住之通过率跌至10%以下 驾考新规难hold住之科目二更注重实用
驾考新规难hold住之更注重素质教育 驾考新规难hold住之预约更显人性化
驾考新规难hold住之备考的注意事项 到2017年 宁波将再增200个全面小康村
驾考新规难hold住之新交规主意事项 由点及面 农村人员素质培训很全面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张钱鸿
精彩集锦
·多重措施应对低温,水管爆裂成过去
·推进公交文明建设,营造舒适车环境
·恶劣天气故事多,后勤保障暖人心
·尊重民意 农房两改遵循自愿原则
·十八大后 农村迎来新发展和新挑战
·花"十万"的钱 住"百万"的好房子
往期回放
·总第540期 风雪甬城 温暖同行
·第539期 推进幸福美丽新家园建设
·第538期 新华16年 保险新气象
·第537期 “贷”动小微企业
·第536期 建设"四好示范区"
·第535期 数字宁波 测绘服务民生
·第534期 新形势民营经济大发展
·第533期 礼在宁波积累向善力量
·第532期 青春飞扬绘蓝图
·第531期“雾锁”甬城
·第530期 一拨就灵解民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