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全国人大代表宋伟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对话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6年03月14日 09:18
   3月10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浙江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3月10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浙江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伟指出,要倾听群众呼声、凝聚人民力量,支持各级人大和广大代表依法履职、忠诚履职,充分发挥人大在保障改革、推进法治、服务发展、维护民生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宋伟代表说,张德江委员长所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围绕“五位一体”总体格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履职尽责的责任担当,明确提出了服务国家大局、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思路举措,是一个站位高、目标明、措施实的报告。2015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服务大局更加精准有力、推进法治更加扎实全面、强化基础更加务实高效,令人深受鼓舞。

  宋伟代表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科学确定人大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切实强化法治引领保障、监督支持推动、代表主体作用,精心组织,精准发力,全面履职,充分发挥国家权力机关应有作用,推动“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二是加强对设区的市尤其是较大市立法实践的分析总结和分类指导,对立法事项范围等作出更加明确界定和细化解释,同时加强对监督法实施情况的总结和地方创新做法的提炼,适时启动监督法修改,更加重视和发挥地方立法、监督工作的保障推动作用。三是切实加强对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具体指导,加强对选举新情况新问题的调研分析和工作指导,尽早出台相关指导意见和实施细则,加强选举工作宣传,引导选民正确看待、依法有序参与选举,确保选举工作依法合规、群众满意。

 

  [责任编辑: 俞越 ]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231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