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宁波鄞州构建老百姓和政府沟通新桥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20日 17:49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主持人:陈区非常关心鄞州的民生工程这方面的问题,我在想有没有一些具体的渠道,比如说我是鄞州区的居民,想建议的话,有没有一些沟通的渠道?

  陈国军:沟通的渠道应该是有的,作为我们现在政府来说,我们也要畅通渠道,广泛听取广大代表,包括我们广大老百姓、网民的意见,这个渠道应该是有的。比如现在有几个平台在做,传统的政府的门户网站,这个已经做了好多年了,一直在做。另外一个像我们有一个民生点点通,是我们去年下半年开始的,就是网民、老百姓直接通过这个平台进去以后,有什么问题可以反映,我们有一个组织,我们有一套程序来落实这些事情。

  还有我们的政务微博,也是开通的,也是正常在运作的。除了这些以外,对于刚才主持人提出来这个问题,我觉得提得非常好,我们在建设和谐社会当中,我们管理创新,基层管理创新当中,除了为广大老百姓办一些民生实事以外,还要畅通民意,听取各个方面的意见,这样使我们政府的工作决策能够更加接近于老百姓的要求、呼声,另一方面使我们政府的工作也能够得到老百姓的监督。

  所以我们最近有一个大的工作在做,刚才问到这个问题,我就介绍一下。现在我们成立一个公共呼叫中心,公共事务的呼叫中心。我简要说一下,公共事务呼叫中心,就是把我们原来已经在开展的81890,这是一块面向老百姓办事的。还有一个面向企业,为企业服务的,我们叫“企业百事灵”,有一个服务号码,有一个平台。还有一个就是我们最近还没有对社会公开的,我们下一步会搞一个号码是81812345,这个号码以后功能就是说,要把我们分散在政府各个部门的好多投诉、咨询、服务的电话,我们逐步整合到这个平台,就是81812345这个平台当中。

  这样81890、企业百事灵,还有个81812345,这三个电话整合在一起,5月份我们准备推出,向全社会推出,包括81890这个号码也在这个当中去公布。这样我们除了110应急以外的,非应急的一些事情一些事务,有反映、投诉、咨询、服务,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来打造。所以我们区委区政府对打造公共事务呼叫中心非常重视,专门拨出场地、落实人员、安排资金,来扎实的推进。

  前期已经做了比较多的准备工作,应该5月份就可以推出来。这个可能也是我们有一点点创新性的工作,当然可能这个要达到广大网民、老百姓的要求,可能还需要我们有许多工作要做,但是我们朝着这个方向在努力。

  主持人:刚才陈区也提到了非常多的途径,说明我们政府想跟市民沟通这一块,我们自己这方是已经表了一个态,比如说政府的门户网站,还有陈区提到的民生点点通,以及我们现在正在建设的公共呼叫中心,都是一个沟通的途径。其实有一句话可以总结刚才陈区说到的,民众的呼声应该是将来鄞州区发展的目标。在这里我也呼吁一下网友,如果真的我们有一些建议或者建设性的意见,我们不要吝啬于只是想,要积极的跟政府去沟通,交流畅通了,也使我们居住的家园更加和谐了。

  陈国军:所以我这里借助主持人的这个话题也宣传一下,呼吁一下,请广大网民,关注鄞州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网民,可以关注我们这个公共事务呼叫中心。

  主持人:到时候,像陈区刚才说到的,5月份正式建成以后,还有可能存在一些问题,网友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我们一起去建议一起去解决。

  ============================================================================= 

  政府对在甬高成长型企业有哪些扶持措施  宁波的PM2.5指数究竟受哪些因素影响  
奉化近年具有自已特色的创新工作有哪些 细述审管办(交管办)具体职能有哪些
市口岸打私办的主要职责有哪些 镇海区治理降尘具体措施有哪些
大榭发展定位明确两区三基地 北仑近年生态和交通上的治理措施有哪些
慈溪市如何开展2013年民生工作 江东区2013年惠民利民活动有哪些
细述发改委的具体职能有哪些 宁波对H7N9的疫情监测情况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张钱鸿
精彩集锦
·鄞州区今年多方面抓断头路整治
·鄞州建老百姓和政府沟通新桥梁
·政府如何扶持在甬高成长型企业
·细述审管办(交管办)职能有哪些
·近年奉化特色的创新工作有哪些
·大榭发展定位明确两区三基地
往期回放
·第579期 深抓生态创建之环保局
·第578期 破难题惠民生系列之奉化
·第577期 优化“大通关”平台建设
·第576期 为美丽新农村撑起保护伞
·第575期 破难题惠民生系列之江东
·第574期《旷野的鸟》新书出炉
·第573期 破难题惠民生系列之慈溪
·第572期 破难题惠民生系列之北仑
·第571期 有效投资优环境促发展
·第570期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第569期 破难题惠民生系列之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