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民声新闻
[交通委回复]高温,鄞州公交不开空调咋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5月20日 08:52

  上周,网友“温柔的伱”在《对话·网上发布厅》的互动版块“问政·说事”上发帖说,现在的天气车厢人多时就感觉特别的闷热,汗流不止。公交驾驶员是否应合理使用车内设备,在未开空调的前提下,开启“通风”?这一点市区公交做得很好,而鄞州公交和东方巴士就做得非常不人道了。请问相关部门,能否及时教育驾驶员,适时满足乘客要求呢?

  对此,市交通委分别给予了网友两次回复,原帖如下:

  第一次回复:尊敬的千达_天二网友,您好!现宁波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答复如下:

  目前,配置的公交车多数为移窗式车窗,车内闷热时可打开车窗。近期,宁波气温变化幅度较大,我们已要求公交企业督促驾驶员应根据车厢内温度变化情况适时开启空调,若车内气温超过28℃时,则必须开启空调,以便给乘客提供一个舒适的乘车环境。感谢广大网友的关心和建议。

  市交通委回复后,网友又跟帖发问:那如果是超过28度,司机不开空调呢?乘客当场可以如何维权?

  第二次回复:我们(市交通委)的建议供网友参考:《宁波市公共汽车乘坐规则》第十一条乘客遇下列情况可以不支付车费:……(三)空调车辆不按照规定使用空调设备或者换气设备设施。

  希望相关部门的回复,能够让网友满意。

  点击进入原帖>>>

相关阅读>>

·民声观察:部门联合“会诊”何时常态化
·[轨道交通回复]宁波地铁采用悬挂式如何?
·[市城管局回复]中兴北路已验收通过了么?
·网友:初二体育中考的游泳项目什么时间考
·网友:数字电视送机顶盒为啥要拿房产证明
·网友:387路站牌咋了?“GONG”变“GANG”
 

 
 
 
0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齐言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