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讯继本月初全长4.43公里的机场路南延高架主线通车后,全长4.08公里的机场路北延也于今天上午10时正式通车。从现在起,宁波城市核心区西部不仅有了一条长近20公里、贯穿南北的连续快速路,同时也意味着13条绕城高速连接线全部建成投用,核心区连接各区及城市外围路网进一步完善。

  据了解,我市绕城高速连接线共有13条,其中鄞县大道和江北连接线由所在区域早期建成,其余11条连接线均由宁波市绕城高速连接线建设有限公司负责统筹建设。这11条连接线工程分别为:机场路北延、大庆南路北延一期、世纪大道北延一期、东外环北延、北外环东延一期、江南公路东延、通途路(泰山路-梅墟)、东外环南延、福庆路南延、机场路南延、甬金高速连接线,道路总长约62公里。

  由于种种原因,机场路南延和北延是最晚通车的两条连接线。其中,机场路南延北起机场快速干道—34省道立交,往南由南翔桥跨过奉化江后,接通绕城高速朝阳互通,再往南接顺位于绕城高速以南约425米处的奉化三高连接线。它的开通,为市民去奉化、宁海再添一条捷径。机场路北延南起江北大道、北至保国寺收费站。两条连接线道路等级和机场快速干道一样,也是城市快速路,采用主线高架+地面道路结构,上下各6车道,高架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地面道路60公里/小时。

  “绕城高速及其连接线的建设,为宁波中心城区构建起一个对内对外的快速交通骨干网络,方便各区块的出行。”专业人士认为,13条绕城高速连接线工程的全部建成,不但可以改善当地群众的出行条件,也迅速拉开了中心城区的主要框架性道路结构,顺畅区间交通联系,疏解城市核心区交通压力,促进城市基础设施向城郊乡镇辐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