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部门发布
【电业局】宁波迎峰度夏配网改造迎来小高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8月02日 08:39

  “开工了,这是改造工程的第一步!”7月30日早晨6点多,宁波电业局配网公司和配电运检工区的10多名工作人员就来到宁波江东区宁穿路与海晏路口,为配合东部新城宁穿路改造工程,今天需要完成用户的电缆割接工作,加快东部新城建设改造步伐。

  宁穿路作为东部新城的主干道路,是贯穿江东老城区与东部新城乃至鄞州的主线道路,而目前该道路内基本是架空线供电模式。“场地内轨道交通、杨木碶河、宁穿路等道路改造工程都在同步实施。”配电运检工区负责人周宏辉介绍,架空线的拆除工作是为了保证各项道路施工的安全性,降低电力设备外力破坏的风险性。而另一方面则是为了使周边东部新城门户区、绿城宁波中心等地块的开发工程有序开展,加快大幅提高东部新城建设速度。

  此次改造项目工期紧张,现场条件复杂,今年5月初以来,配电运检工区多次与东部新城指挥部商讨移杆线的必要性,协调改造方案。为将工程落实到位,制定细致合理的改造方案,工区负责人多次至现场勘察移杆线线路移除路径,明确变压器补点位置、土建施工方案等。即使刮风下雨,都难挡工期按部就班、循序渐进的实施。期间,工区负责人多次深入共同沟内部明确电缆敷设的路径、指导电缆敷设的方案,终于在6月上旬制定出最终方案。在土建的施工过程中,工区技术组又多次深入现场进行技术交底、保证工作按时开展。

  上午10点,此时室外的温度已经达到了41.5度,工作人员正处在杂草丛生的施工工地中。今天的任务是完成东部新城开发投资和东部新城开发建设两家专变用户的电缆割接工作。“兄弟们,打铁要趁早啊!不然就出油了!”施工人员王勇和陈磊正将两根电缆搭接进环网柜,这是改造工程的一部分。此时工作人员在闷热的环网柜已呆了3个多小时,闷热难当,还要忍受虫子的叮咬,一件蓝色工作服已被汗水浸得滥湿。在经过了连续5个小时的作业后,终于顺利完成了电缆搭接工作。

  8月初,改造工程将进入“高潮”,宁穿路1公里施工范围将完成“上改下”,有20基10千伏架空线路被拆除,预新敷设地下电缆2公里,建开关站和变压器各一个。计划于8月7日全部完工。

0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孔庆洁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