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一周热点
未来10日宁波仍以晴热高温天为主或准备人工降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7月24日 10:45

  中国宁波网7月23日讯 自奉化、宁波市区相继刷新当地今年最高温后。今日,慈溪出现了37.7℃的高温天气,成为今年以来慈溪地区的最高温。镇海的38.3℃以及北仑的36.4℃则与当地历史同日最高气温持平。据市气象部门分析,这波高温数据仍有可能得以刷新,宁波未来10天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高温天气还将持续。

  宁波多地高温天数刷新纪录未来10日个别地区或突破40℃

  据了解,7月以来宁波市区的高温天数已达15天,最多的余姚已达22天。余姚、慈溪的高温天数排名与建站以来同期高温天数的第一位并列,镇海的高温天数则是建站以来同期高温天数的第一位。

  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未来10日内除29日、30日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外,宁波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24日到27日宁波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部地区在39℃以上,个别地区有可能突破40℃。市气象部门提醒市民要防范高温热浪,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局部地区气象干旱已露头已做好人工降雨准备

  据了解,1月以来宁波平均降水量为754.8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8%,最少的奉化为700.4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17%。进入7月后宁波的平均降水量仅20.2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8成。最少的北仑仅7.3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9成。7月全市平均降雨量是近10年来同期最少的,排名建站以来的第四位。仅多于1994年的8.2毫米、1961年的11.8毫米和1957年的12.8毫米。镇海、宁海则是历史同期最少的。

  由于连续出现晴热天气,宁波局部地区尤其是山区,气象干旱已露头。目前,市气象部门做好人工降雨的准备,防范高温少雨可能引发的干旱。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齐言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