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部门发布
【交通委】轨道1#、2#线配套公交场站征求意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8月01日 17:14

  7月30日,市公交场站公司会同市客运管理局组织召开了轨道交通1号、2号线沿线配套公交首末站及停靠站详规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征求会,市交通委、市发改委、市住建委、市规划局、市轨道建设指挥部、各区交通局等13个职能部门共23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轨道1号线、2号线沿线配套公交首末站及停靠站详规方案的编制情况和主要内容,与会人员就规划方案进行了研究探讨,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轨道1号线、2号线的投用迫在眉睫,为确保沿线配套场站及候车点能够与轨道交通同步建成使用,满足高效换乘的客流需求,在市客运管理局的支持下,公交场站公司于年初启动了轨道1号线、2号线沿线配套公交首末站及停靠站的规划调研工作,并委托宁波市规划设计院进行详规编制。经过反复的交流、沟通,历时半年,规划设计方案终于出炉。意见征求会上,市规划设计院的相关负责同志就详规方案的编制情况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说明和介绍。据了解,轨道1号线、2号线沿线站点共52个,27个站点配套公交首末站,方案对各个公交首末站的位置、用地范围进行了界定,对新建公交首末站的总平面布局、交通组织、建设形式等进行了规划,并根据用地现状周边区块开发等实际情况,对建设时序进行了划分。停靠站规划方面,1号线沿线配套公交停靠站有49对,其中现状26对,规划23对;2号线配套公交停靠站有44对,其中现状25对,规划19对,方案也对一般停靠站或者港湾式停靠站的设置形式予以了界定。听取方案汇报后,与会代表对详规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公交场站公司将会同市规划设计院,对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按照可操作性要强、要明确建设时序、资金来源等要求,对规划成果进行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0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何巧巧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